首页 原创速递

山东曲阜、邹城 电子导游下月亮相三孔三孟(图)

2013-08-04 00:54

摘要:一项由世界银行提供贷款的项目———曲阜、邹城文化遗产语音导游系统在济宁市文物局公开开标,并经过专家评审确定了中标单位。这标志着我市“三孔”、“三孟”景区将告别“小喇叭”导游时代,很快步入全新的电子导游时代。

国家旅游地理 山东济宁8月3日讯(实习记者 杨树林)日前,一项由世界银行提供贷款的项目———曲阜、邹城文化遗产语音导游系统在济宁市文物局公开开标,并经过专家评审确定了中标单位。这标志着我市“三孔”、“三孟”景区将告别“小喇叭”导游时代,很快步入全新的电子导游时代。
 

此次招标的曲阜“三孔”、邹城“三孟”相关文化遗产景区的语音导游系统,包括PDA多媒体导讲机700台、无线团队讲解发射机130台、无线团队讲解接收机2600台、迷你耳挂专用发射机30台、迷你耳挂接收机600台及配套RFID卡、充电消毒箱、RFID卡设置机、导讲机防盗报警器、充电储存箱等相关设备。全部设备可供160个团队、3200游客同时获得讲解服务,并供700人同时使用自助讲解,基本解决曲阜“三孔”、邹城“三孟”等文物旅游景点游客的导游需求。
 

多年来,曲阜、邹城重要文化遗产景区均采用传统的人工和“小喇叭”式讲解模式,景区内讲解声音吵杂、相互干扰的情况严重。随着游客、旅游团队的日益增多和文物景点管理要求的提高,这种讲解模式已不再适应游客和景区管理需要。
 

市文物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评标结果报世界银行审核后,即可签订采购合同。预计今年9月初,“三孔”、“三孟”景区将全部采用电子导游,彻底解决“小喇叭”吵闹的问题,为孔孟文化圣地旅游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漫画李默文制/济宁晚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