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三江源国家公园有832种植物种类

2020-07-20 11:15

摘要:7月1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由青海大学承担的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三江源国家公园植物多样性及重点保护植物本底调查通过专家验收。据悉,三江源国家公园共有832种植物种类。 三江源国家公园植物多样性及重点保护植物本底调查项目,通过对三江源国

  7月1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由青海大学承担的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三江源国家公园植物多样性及重点保护植物本底调查”通过专家验收。据悉,三江源国家公园共有832种植物种类。

  “三江源国家公园植物多样性及重点保护植物本底调查”项目,通过对三江源国家公园植物多样性及重点保护植物本底调查,统计三江源国家公园分布植物种类共有832种,其中5种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特有植物、3种为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21种为省级重点保护植物。

  项目评价了24种重点保护植物的受威胁状况,分析了园区分布的植物种群,确定71种植物属于极小种群,为青海省乃至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名录进行补充。

  研究判定,三江源国家公园分布有森林、灌丛、草原、草甸、荒漠、高山垫状植被、高山流石滩稀疏植被、沼泽和水生植被8个植被型组,33个群系。这为三江源国家公园植被类型的划分和边界设定提供了数据支撑。

  该项目出版《三江源国家公园植物多样性及名录》和《三江源国家公园主要植物图谱》两部学术专著。专家组认为,项目初步摸清了三江源国家公园植物多样性、植被类型多样性以及重点保护植物和极小种群的分布情况,研究成果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园区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李增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