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8万棒玉皇菇喜获丰收(图)

2022-04-08 23:0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8日讯(通讯员 毛淋 姚进忠)当前,玉皇菇已进入采摘销售旺季,走进黎平县洪州镇洪州村玉皇菇种植大棚,排列整齐的菌棒,一朵朵嫩黄的菌菇竞相冒出菌包。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4月8日讯(通讯员 毛淋 姚进忠)当前,玉皇菇已进入采摘销售旺季,走进黎平县洪州镇洪州村玉皇菇种植大棚,排列整齐的菌棒,一朵朵嫩黄的菌菇竞相冒出菌包,长势格外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收筐、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我来这里做活路有五六天了,每天能采摘约100斤,净收入100元的收入,比在家干农活强多了。”采菇工人席帮美说。

像席帮美一样的采菇工人,在合作社内有约10人,他们都是附近村子的村民,采摘玉皇菇实现他们在家门口就业。

“玉皇菇口感细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当前每天的产量近1000斤,由企业直接收购,每斤零售4到5元。”洪州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毛锡志说,玉皇菇项目总投资23万元,建有15个大棚,种植8万个菌棒,预计产值32万余元。

在村党支部的引领带动下,合作社整合各方资源,因地制宜引种特色菌类,把食用菌产业作为“一村一品”主导产业,打牢了从生产到销售等环节的产业链,减少销售成本和风险的同时,有效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带动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玉皇菇大棚

玉皇菇大棚。

社员正在采摘玉皇菇

社员正在采摘玉皇菇。

社员正在采摘玉皇菇 (1)

社员正在采摘玉皇菇 。

社员正在采摘玉皇菇 (2)

社员正在采摘玉皇菇。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