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新疆福海:“15分钟体育健身圈”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

2022-04-28 20:3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新疆阿勒泰4月28日讯(通讯员 胡玉萍)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新疆福海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

国家旅游地理新疆阿勒泰4月28日讯(通讯员 胡玉萍)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新疆福海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打通“15分钟体育健身圈”,有效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不断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营造了“健康福海幸福福海”的浓厚氛围。

夯实全民健身基础。持续加大体育健身设施力度,结合各族群众体育活动需求,在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地,合理配置了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设施和器材,有效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开展体育锻炼。秉持“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发展思路,深挖体育资源,优化场地布局,完善“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健身游园”为一体公共健身服务网,确保“15分钟体育健身圈”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建成了集党性教育与健身为一体县党群活动中心,体育场地22个,冰上运动场馆目前还在建设中,建成后可实现全年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和冰球训练等,通过一系列体育惠民工程,有效满足了各族群众文体活动需求。

开展全民运动活动。坚持“全民办体育体育为全民”原则,重点打造品牌活动,举办和承办各级赛事活动,激发群众健身热情。推广学校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运动项目,全县各中小学校普遍开设了冬季滑雪滑冰、夏季滑轮课程。利用体育课和课后服务时间,在夏季利用学校操场、田径场等场地普及推广越野滑轮运动,冬季在校内压设越野滑雪道,普及推广越野滑雪运动。全县各村(社区)组织开展拔河、篮球、乒乓球等系列群众文体活动,实现基层文体活动经常化、大众化、特色化。借助冬捕节策划“体育+民俗”冬钓比赛、冰上足球赛、短道速滑赛等冬季旅游活动,展现了“天天有锻炼,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全民健身景象。

立体宣传健身理念。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利用广播电视、“新农村大喇叭”等深入广泛宣传全民健身运动工作动态,“夏骑马,冬滑雪,一年四季踢足球”工作开展情况等,加大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普及宣传力度。“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制作推送全民健身新闻动态、短视频等,组织健身气功爱好者免费参与《五禽戏》《八段锦》健身气功培训,通过爱好者引领示范,积极传播优秀文化。利用“全民健身日”开展系列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立体宣传,加大对组织开展的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剑)、健身广场舞、健身气功等项目展示宣传报道力度,立体展现全县各族群众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