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油菜抢收队”撸起袖子抢时节、保丰收(图)

2022-05-05 19:5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5日讯(通讯员 吴育涛)近日,天气转晴,贵州黎平县地坪镇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抢收油菜,用实际行动践行“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5日讯(通讯员 吴育涛)近日,天气转晴,贵州黎平县地坪镇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抢收油菜,用实际行动践行“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地群众亲切称呼他们为“油菜抢收队”。

正午时分,油菜地里来了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镰刀,朝着群众需要的油菜地里走去。第一次参与割油菜的代国胜显得有些“笨拙”,但他态度认真,学着同事的样子不知不觉地收割了20余堆。在田间的另一角,裹着毛巾的杨晓江,满脚泥土,手持镰刀埋头弯腰的割着,不一会儿就撂倒一大片,她得意的说道:“割油菜也是一个技术活嘞,站直了身子割不快,不会操作腰会酸,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才能像我一样收割得又快又轻松哩,哈哈哈......”

“连日来,晴雨不定、人手少,油菜收割困难,收割不及时,可把我们愁坏了。还好有党委政府的情系群众,在忙的日子里不忘群众,组织油菜抢收队来帮助我们哩!”新丰村支书吴中兴喜出望外的说道。

午后的油菜地里,太阳越发炎热。他们个个依旧埋头苦干,身后是一堆堆劳作的“战果”。他们比速度,割完一处又立马赶往下一处,把割好的油菜一摞摞堆放整齐。

“这才是劳动节该有的样子,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才是真正的寻找初心。”在另一块油菜地里,党委书记姚明科和同事们挥汗如雨,话语间就把一片油菜放倒码堆。

“要是我们自己收,怎么也要五六天,要是天气不好,过了时节,那一切就都白忙活了,这下就放心了。谢谢你们,感谢党委政府!”群众王世珍感激道。

D]F4CW${5H[734CHRHF@I)N

地坪镇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抢收油菜,用实际行动践行“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J@3WWI$6Z51)0(}}867)J_3

地坪镇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抢收油菜,用实际行动践行“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