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新疆福海:深化“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活动 推动人人崇尚阅读喜欢阅读

2022-05-09 19:5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新疆阿勒泰5月9日讯(通讯员 胡玉萍)今年以来,新疆福海县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引导各族干群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国家旅游地理新疆阿勒泰5月9日讯(通讯员 胡玉萍)今年以来,新疆福海县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引导各族干群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持续加大实体图书馆、“数字化图书馆”等书香社会建设,不断深化“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勤于学习、乐于读书、知行合一的良好风尚。

好书推荐受青睐。组织开展“一卷在手书香满城,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新书推荐”、“最美人间四‘阅’天一起与书为伴”、“国际儿童图书日阅读分享”、“奋进新时代巾帼绽放华‘庆三八’”等系列“好书推荐”“好书分享”活动,为全县各党(工)委党员干部职工搭建了思想交流平台。县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校开展以“书香浸润幸福成长”系列师生阅读活动,每日晨读时间组织学生诵读《中华经典诵读》《唐诗宋词》等,课后交流读书心得,同时制作“好书推荐卡”“读书小报”“手抄报”“诗配画”等做好书籍推荐。全县各乡(镇)的“农家书屋”定期开展“书香致远听见未来”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各社区举办了“同心关爱共沐书香爱心捐书”主题活动,各族群众在家门口拓展知识、学习技能,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线上阅读成时尚。为进一步提高数字化阅读质量,县图书馆在办公区一楼大厅摆放2台“云书馆”自助机,方便读者随时借助“云书馆”自助机,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即刻将扫码的“电子书”轻松带回家。同时读者关注县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即可链接“中国国家图书馆”,点击相关专题专栏,便能获取海量数字资源,畅游书海品味书香。县图书馆依托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线上展览、“世界读书日”主题期刊展览等学习内容,涉及时政民生、党政军事、文学文艺、科技科普等10大类别名刊大刊,有效方便了读者利用碎片化时间畅游书海,不断提升自我文化素养。

扫码听书受欢迎。持续用好“网上”海量资源,借助“新疆图书馆”“福海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设24小时不打烊图书馆,尽情阅读整座图书馆各类图书、报刊和杂志。县图书馆针对成年人、青少年、特殊群体等不同群体,分别配置了“云书馆”“少儿点读机”“智能听读机”等电子阅读设备,读者按照操作流程扫码,即可在线看书和听书。同时,依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定期印发涉及党史学习书刊、青少年书刊等内容的扫“码”海报,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码”海报上推荐的书籍,便能阅读喜欢的书籍内容。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的“电台”“电视”等专栏,党员干部利用PC端、手机客户端在线学习“看党史”“听乡村大喇叭”“百灵”等专题,实现线上随地随地学习常态化。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