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2000亩油菜喜获丰收(图)

2022-05-13 21:2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13日讯(通讯员 姚德增 姚进忠)“轰隆、轰隆、轰隆……”连日来在贵州省黎平县洪州镇岩寨田坝、洪州田坝里,几台大型油菜收割机正忙着采收油菜。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13日讯(通讯员 姚德增 姚进忠)“轰隆、轰隆、轰隆……”连日来在贵州省黎平县洪州镇岩寨田坝、洪州田坝里,几台大型油菜收割机正忙着采收油菜,不到5分钟时间,收割机便满载而归,脱壳后的油菜籽被装入一个个的口袋中,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是镇联社找来的收割机,抓晴好天气,帮助群众抢收油菜,确保颗粒归仓;机器工作效率高,几分钟就可以收割一亩油菜,抵得上几个人干几天干的活,解决了油菜采收的大问题。”该镇岩寨村党支部书记龙亮国说,油菜收割归仓后,马上就可以犁耙栽水稻。

为减少冬田闲置,增加群众收入,近年来,洪州镇采取“党建+合作社+农户”模式,积极推广“稻油轮作”,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种植,2021年冬季以来,该镇村级合作社实行“一季水稻一季油菜”轮作种植模式,实施了2000亩“粮油轮作”示范田,带动当地散户种植油菜近4000亩。预计可产油菜籽700吨,产值约400万元,带动800多农户增收。

“下步,我镇将继续推动冬闲田轮作,通过提升土地地力,扩大经营规模,探索稻+油、稻+蔬菜、稻+蛙等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土地综合经济能力,让田野有风光、仓里有油粮、兜里有钱饷,农民有盼头,持续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洪州镇镇长杨宏略说。

收割机正在收割油菜

收割机正在收割油菜。

收割机正在收割油菜 (1)

收割机正在收割油菜。

收割机装袋

收割机装袋。

农户正在装运丰收的油菜

农户正在装运丰收的油菜。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