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地坪镇:“理论+实践”培训助力“两茶”产业新发展(图)

2022-05-13 21:2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13日讯(通讯员 潘勋忠 石庆迪)今年以来,地坪镇紧紧围绕油茶、茶叶主导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两茶”产业项目培训。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13日讯(通讯员 潘勋忠 石庆迪)今年以来,地坪镇紧紧围绕油茶、茶叶主导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两茶”产业项目培训,以“理论+实践”方式进一步让脱贫户和三类户掌握产业发展技术,有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两茶”产业新发展。

为充分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系列技术管理问题。该镇通过聘请第三方专业培训机构对当前群众发展意愿强烈的油茶、茶叶种植管理等技术组织群众培训。培训专家详细地向群众讲解了“两茶”生产现状、品种与良种繁育、茶园改造建设、生产技术、提质增效、病虫害防治等理论基础知识。

培训现场,专家带领参训群众深入实地开展现场教学,让群众自己动手操作。通过理论结合实践方式教学,不仅提升了群众对“两茶”种植管理技术的认知,还极大地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能动性,为今后发展油茶、茶叶种植项目奠定了技术基础。

据了解,今年全镇新建实施了800亩油茶种植项目、500亩茶叶种植项目,先后3次组织290余人次现场教学,有力地为全镇“两茶”产业项目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2

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