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黎平:国防知识教育从“娃娃”抓起(图)

2022-05-27 20:4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国宁)近日,黎平县充分利用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国防教育充实进中小学生日常,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5月27日讯(通讯员 杨国宁)近日,黎平县充分利用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国防教育充实进中小学生日常,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主题班会上,黎平县地坪镇人武部专武干部从“什么是国防、为什么要建设强大的国防、为什么要参军报国”等方面,结合中央红军长征经过黎平遗留下来的许许多多脍炙人口的故事,给地坪镇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国防教育主题班会。一堂堂的生动精彩讲课,一幅幅内容丰富的板报,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和平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到全民国防教育的意义。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少年强则国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是为了引导中小学生树立国防观念,用活动中育人,让学生们在体验中成长。”黎平县地坪镇中心小学校长杨杰这样说道。

图片:黎平县地坪镇人武部专武干部给小学生上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1)

黎平县地坪镇人武部专武干部给小学生上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图片:黎平县地坪镇人武部专武干部给小学生上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黎平县地坪镇人武部专武干部给小学生上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图片:黎平县地坪镇人武部专武干部给中学生上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黎平县地坪镇人武部专武干部给中学生上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图片:黎平县地坪镇小学五年一班国防知识黑板报

黎平县地坪镇小学五年一班国防知识黑板报。

图片:黎平县地坪镇中学八年一班国防知识黑板报

黎平县地坪镇中学八年一班国防知识黑板报。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