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抗洪抢险救灾,谁说女子不如男——贵州从江县应急管理局女干部抗洪抢险纪实(图)

2022-06-26 10:2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26日讯(通讯员 韩洪文)6月17日至21日,从江县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辖区多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300mm,其中县城24小时降雨量达170.3mm。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26日讯(通讯员 韩洪文)6月17日至21日,从江县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辖区多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300mm,其中县城24小时降雨量达170.3mm,更是突破自1958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县城最大日降雨量。暴雨导致河水暴涨、道路塌方、供电中断、供水中断、涵洞堵塞,形势非常严峻。从江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在岗待命,随时听候调遣,特别是从江县应急管理局的女干部更是勇担重任冲锋在前。

6月18日,暴雨导致县城供电中断,面对突如其来的断电,她们立刻想到的是对接供电部门优先保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挥现场办公用电。同时,启用备用的发动机保障供电,便于灾情收集统计。

突然,有人喊,单位后坡塌方了,她们沉着冷静,思想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居住在后面坡的群众得到安全转移,确保无一人受困,无一人伤亡。她们有的在安全区域用喇叭疏散车辆,远离危险区域;有的电话联系社区,问问居住在后面的群众是否已全部撤离,在得知受威胁的群众已提前撤离后,她们才松了一口气。

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持续的强降雨,导致丙梅街道、丙妹镇、下江镇、刚边乡等多个乡镇(街道)民房、供电设施、水利设施、通讯设施、道路、农作物等受损严重,陈禄锐、韦芳、高月仙、龙满艳、唐邦英、韦芯芸等女同志不分昼夜一次次用座机、手机、卫星电话等调度每一个乡镇(街道)受灾情况,按照每2小时一报的要求连夜统灾报灾,为的是能够精准掌握灾情,精准配发救灾物资,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大雨无情人有情”,在这次暴雨袭击的危急时刻,作为从江县应急管理局女干部中的带头人,陈禄锐同志与州应急管理局、人保财险深入到本次受灾最严重的丙妹镇龙江村开展洪涝灾害农房统保现场理赔和政策宣传服务。

暴雨过后,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她们积极参与塌方清淤,当泥浆溅到头上、脸上、漫过裤腿,她们没有丝毫的怨言,干劲十足。作为党员干部的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战斗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应急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给我们所有人树立了一面旗帜。

636fc6c95dc95417e0d8e3e3a97532f

灾后清淤。

f54f13bcbec9e82aa14f6344d81d10a

灾后理赔集中服务区。

cf0a483e8de6e0ce67936782e0b5cb4

理赔现场。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