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从江:困难之时伸援手 洛香、归林携手建家园(图)

2022-06-29 20:5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29日讯(通讯员 潘友婷)6月17日夜间起,贵州省从江县发生特大暴雨,全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各方救援力量纷至沓来帮助从江度过难关。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6月29日讯(通讯员 潘友婷)6月17日夜间起,贵州省从江县发生特大暴雨,全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各方救援力量纷至沓来帮助从江度过难关。洪灾过后,从江县各乡镇之间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尽其所能。以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伸援手,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6月25日,记者刚走到丙妹镇归林村寨门口,便看见路边插着“洛香镇民兵应急排”和“洛香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两面鲜红的旗帜在迎风飘扬。旗帜下,洛香镇党政干部、专职消防员、村级志愿者、退役军人等50余人,正在帮助归林村人民群众开展灾后家园重建。

当天,大家顶着烈日,不辞辛劳,拿起铁锹、锄头、小推车、高压水枪等工具,将道路、水沟及房屋周围的塌方、淤泥、沙石一一进行清理和冲洗。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洛香镇抢险队完成归林村寨门至高岗寨方向主干道及两侧边沟淤泥、沙石清理约4000平方米。

在洛香镇党委书记丁帮安的组织下,该镇各村(社区)、相关企业向丙妹镇归林村捐助稻谷、衣物、食用油等各类生产生活物品,另捐助资金85106元。全力帮助灾区人民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同他们携手重建美好家园。

开展清淤工作 (2)

开展清淤工作。

开展清淤工作 (4)

开展清淤工作。

开展清淤工作 (5)

开展清淤工作。

洛香镇抢险队正在安装抽水机。

洛香镇抢险队正在安装抽水机。

洛香镇镇长覃鲁东正在拿水枪开展清淤工作。

洛香镇镇长覃鲁东正在拿水枪开展清淤工作。

开展清淤工作 (9)

开展清淤工作。

洛香镇驰援归林村物资。

洛香镇驰援归林村物资。

干净整洁的村主干道。 (1)

干净整洁的村主干道。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