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重庆巫山:高铁站功能齐全的道路客运服务体系获好评(图)

2022-07-13 20:0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7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日前,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唯一县级始发巫山高铁站的道路运输功能齐全的客运系统全面启动。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7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日前,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唯一县级始发巫山高铁站的道路运输功能齐全的客运系统全面启动,为“坐高铁趣巫山”的游客、旅客热情周到地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和乘客的称赞及好评。

地处三峡腹心、长江文化公园黄金地段的巫山高铁站,巫山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局、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等高度重视道路运输客运体系的建设。在建设高铁站的同时,建成渝鄂陕交界地区“海陆空铁”立体交通多式联运体系。县内实现了村村通、城景通、景景通的目标,高铁站建成了环线大道。

巫山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全力规划建设,经县政府研究批准,组建了高铁站道路运输客运体系。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需要,建成高铁站巫山旅游集散中心;公交车换乘区——公交车客班车落客区、公交车客班车候车区,在旅游县城开辟4条公交转线,国有万运集团巫山分公司投入一批电瓶环保公交车,热情为迎送旅客服务;建立旅游大巴车候客区,接送游客到各景区旅游观景;开辟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候客区及私交车候客区等,让游客、旅客乘车便捷,服务热情周到。

巫山县依托“海陆空铁”立体交通枢纽优势,已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五里坡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自然保护区、5A级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5A级神女景区、4A级文峰景区、4A级巫山博物馆景区和50余个乡村旅游景区;正在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基本建成并迎客。

巫山交通执法支队成立了高铁站执法中队,积极配合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检查督导高铁站客运,严格处置违法违规运输事件,确保道路客运安畅。自高铁站道路客运以来,运输安畅有序,未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的好评。

“坐高铁趣巫山”。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程1068公里开通后,巫山高铁站道路运输客运体系全面启用运营,迎送游客到全县各个水陆景区观景赏云,乐趣无限。

图1: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巫山高铁站正式启用。2022年6月20日,摄于巫山高铁站。唐探峰摄

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巫山高铁站正式启用。唐探峰摄

图2:郑渝高铁巫山站下车的旅客正在有序疫检。2022年6月20日,摄于巫山高铁站。唐探峰摄

郑渝高铁巫山站下车的旅客正在有序疫检。唐探峰摄

图3:郑渝高铁巫山站开通第一天迎来国内各地首批游客游神女之乡。2022年6月20日,摄于巫山高铁站。唐探峰摄

郑渝高铁巫山站开通第一天迎来国内各地首批游客游神女之乡。唐探峰摄

图4:巫山高铁站公交车换乘中心候车区。2022年7月4日,摄于巫山高铁站。唐探峰报摄

巫山高铁站公交车换乘中心候车区。唐探峰报摄

图5:巫山高铁站旅客正在换乘交车。2022年6月20日,摄于巫山高铁站。唐探峰摄

巫山高铁站旅客正在换乘交车。唐探峰摄

图6:巫山高铁站早阳客运中心。2022年6月24日,摄于巫山高铁站。唐探峰摄

巫山高铁站早阳客运中心。唐探峰摄

图7:巫山高铁站接客私交车正在候客。2022年6月20日,摄于巫山铁站。唐探峰摄

巫山高铁站接客私交车正在候客。唐探峰摄

图8:巫山高铁站出租车正在有序候客。2022年6月24日,摄于巫山高铁站。唐探峰摄

巫山高铁站出租车正在有序候客。唐探峰摄

图9:巫山交通执法支队高铁站中队正在执法。2022年6月26日,摄于巫山县城龙江新区。唐探峰摄

巫山交通执法支队高铁站中队正在执法。唐探峰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