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云南凤庆县文旅品牌多点开花

2022-07-15 21:1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7月15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2022年以来,凤庆县紧紧抓住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契机,依托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国家旅游地理云南临沧7月15日讯(通讯员 许灵锋)2022年以来,凤庆县紧紧抓住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契机,依托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多措并举,精心打造多张乡村旅游品牌新名片,走好以亲近自然、生态休闲、茶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聚力乡村旅游品牌村创建,增强引领示范效应。持续指导二道河村立足资源优势,统筹农户、合作社、经济实体开发建设乡村旅游景区,组织农户经营业态、参与服务,共同发展乡村旅游业,实现农户100%与景区建立利益联结,趟出了一条推动乡村旅游促进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品牌村示范效应明显。2022年3月,凤山镇二道河村和洛党镇箐头村被认定为第二批市级乡村旅游品牌村。

聚力示范性文旅项目建设,增强辐射带动效应。“滇红第一村”滇红茶活态博物馆建成对外开放,木屋酒店建设完成,茶花谷片区等项目正稳步推进。积极向上汇报对接,指导做好4A级景区申报工作;同时根据半山酒店和精品民宿的标准对滇红第一村半山酒店、精品民宿建设给予指导,致力推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主动做好凤庆禅茶文化庄园(温德姆五星级酒店)项目建设服务工作,通过努力,项目一期实现营业,住宿、餐饮、红茶坊等品饮空间以及特色茶产品,深受游客青睐;二期野奢酒店主体工程和山顶休闲娱乐景观区等附属工程有序推进。

聚力农旅融合模式,增强体验带动效应。积极指导“露露的农庄”突出以“慵懒”的田园生活和萌宠乐园为主题的亲子体验农庄打造,新晋成为全市助力乡村振兴的农旅融合品牌网红打卡地;指导勐佑镇继云上花海之后开展“乡愁田园·醉美河西”农耕文化体验周暨第一届“端午插秧节”。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乡村旅游总收入6.73亿元,增速18.48%。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