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赣州:湖江镇上的江中“西湖”(图)

2022-08-11 20:5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赣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正东 樊国梁 林崇健 刘念海)江西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境内有夏浒景区、佛性禅寺、文峰寺等知名景点,江西母亲河赣江贯穿全境。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赣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正东 樊国梁 林崇健 刘念海)江西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境内有夏浒景区、佛性禅寺、文峰寺等知名景点,江西母亲河赣江贯穿全境。因湖江镇境内水域宽广,水缓宁静而清冽,湖光山色如画层层叠加。江中有桃花岛,如玉龙含珠;临江有蜜月岛山花烂漫;夏浒古村景区三面环水,古祠古树隐匿其中……湖江山水秀,人文古风韵,也因离赣州中心城区较近,夏秋之季,成为游人来此消暑度假的好去处,也被当地游客称之为赣江上的“西湖”,成为网红打卡点。

湖江镇还是客家南迁到赣南的第一站、抗倭名将戚继光的祖籍地,当地的夏浒古村于南北朝就已建村,是客家南迁到赣南的第一站,它的兴盛与客家人的迁徙有着很大的关系。这里山清水秀、人文历史丰厚,尤其是当地祠宇建筑飞檐斗拱、精致典雅、气势雄伟,戚府宗祠是江南保存较为完整的宗祠。

近年来,湖江镇依托赣江丰富的山水资源,积极赋能乡村振兴,大力推进乡村休闲旅游。目前,湖江镇的著名景点桃花岛被誉为千里赣江第一岛,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成为赣州重要的旅游线路之一。

航拍湖江镇蜜月岛与桃花岛的景色

航拍湖江镇蜜月岛与桃花岛的景色。

湖江镇丰富的山水资源成为当地风景名片

湖江镇丰富的山水资源成为当地风景名片。

湖江镇境内的夏浒景区古祠堂成为独特的景色

湖江镇境内的夏浒景区古祠堂成为独特的景色。

当地靠江而建发展旅游的景点

当地靠江而建发展旅游的景点。

从水面远眺山水中的蜜月岛

从水面远眺山水中的蜜月岛。

帆船画中静,孤帆远影碧空尽。

帆船画中静,孤帆远影碧空尽。

来蜜月岛度假观光的游人

来蜜月岛度假观光的游人。

来消暑度假在景区江面划船的孩子们

来消暑度假在景区江面划船的孩子们。

当地村民坐渡船过赣江去赶集市

当地村民坐渡船过赣江去赶集市。

乡村休闲旅游,美丽的山水画中游

乡村休闲旅游,美丽的山水画中游。

一位劳作后的村民从古祠堂前走过

一位劳作后的村民从古祠堂前走过。

游人走进产业兴旺的古村里

游人走进产业兴旺的古村里。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