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备用

江西将出现持续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2013-02-18 16:58

摘要:今日迎来雨水节气,一股北方冷空气携风雨袭赣,将使此节气名副其实。 江西省气象台今天中午发布冷空气报告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晚上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5级,赣北赣中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可达7~8级;过程降温赣北7~9℃,赣

    国家旅游地理南昌2月18日讯  今日迎来“雨水”节气,一股北方冷空气携风雨袭赣,将使此节气名副其实。
 
    江西省气象台今天中午发布冷空气报告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晚上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5级,赣北赣中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可达7~8级;过程降温赣北7~9℃,赣中赣南10~12℃;过程最低气温 赣北北部0~2℃,赣北南部和赣中2~4℃,赣南4~6℃。今天赣北阴有小雨转小到 中雨,局部大雨;赣中阴有小雨,局部中雨;赣南阴天多云转小雨;赣中赣南局部 有雷电活动。赣北北部明天白天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晚上阴天;全省其他地区明天 白天到晚上阴有小雨。后天赣北北部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江西全省将持续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昨日,江西省多数地区以阴天为主,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零星降雨,南昌一度弥漫着薄薄的雨雾。今日迎“雨水”节气,雨水将一改昨日的“含蓄”面孔,在全省下出声势。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九江、南昌、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八市阴天有小雨转中雨,局地大雨或雷雨;全省其他市阴天多云转小雨。今日下午到晚上南昌风力将明显加大,偏北阵风可达7~8级;19日风力仍很大,但雨势较弱,南昌为小雨转阴天气。后天(20日),受冷空气打压南昌最高温将降至4℃,相比昨日降温幅度接近10℃!
 
  19日白天,九江和景德镇两市部分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晚上雨(雪)停转阴天;全省其他地区19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
 
  预计到20日,全省转以阴天为主,有短时小雨。2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
 
  专家提醒:昼夜温差大别忙换春装
 
  今日迎来的“雨水”节气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按节气上的说法,“雨水”时节气温逐渐回升冰雪融化,雨水增多,故得此名。省气象专家提醒,从历年的情况来看,进入“雨水”节气后,气温较之1月和“立春”时节会呈回升之势,但冷空气依然活跃,昼夜温差较大,民众不要急着穿春装,仍要注意防寒保暖。
 
  南昌市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赵再南也称,“雨水”时节阳气渐生,但阴寒未尽,天气忽冷忽热,人们在这个时节着装要谨记“春捂”的原则,重点放在下半身的保暖,尤其是腿和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