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备用

冷空气来袭 浙江北部今晚有雪

2013-02-18 22:52

摘要: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一般到这个时候,天气转暖,降雪减少,雨水增多。但今年的“雨水”却比较特殊,从中午开始,一股北方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浙北地区已经出了现3~5毫米降雨,气温有所下降,浙北沿海海面出现8级偏北大风。 预计,今天夜里到

  国家旅游地理 杭州2月18日快讯(哲石)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一般到这个时候,天气转暖,降雪减少,雨水增多。但今年的“雨水”却比较特殊,从中午开始,一股北方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浙北地区已经出了现3~5毫米降雨,气温有所下降,浙北沿海海面出现8级偏北大风。 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有较明显的降温和雨雪天气。其中,浙北地区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将由雨转为雨夹雪或雪。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 郑沛群介绍说:浙北主要是湖州和杭州北部这一块区域会出现降雪天气。目前来看,这次积雪不会特别明显,主要就是山区会有一些积雪。
 

  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浙北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7~9℃,浙中南地区可达9~11℃,20日早晨浙北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3℃,浙北其他地区0℃左右。明天傍晚前后起,浙北地区雨雪渐止转阴天。 冷空气过后,气温会缓慢回升,但到周末之前,全省都以阴天为主,暂时见不到阳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