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物揽胜

云南德宏:处处稻谷香,家家瓜果甜!这时节的盈江坝美不胜收

2020-09-10 08:13 dehong.gov.cn 晏金成

摘要:一层秋雨一层凉,秋雨绵绵秋雨长。处暑一过,伴随着阵阵秋雨,炎热的暑天渐渐离去,也给云南德宏州的盈江坝馈赠了一支金色画笔。

一层秋雨一层凉,秋雨绵绵秋雨长。处暑一过,伴随着阵阵秋雨,炎热的暑天渐渐离去,也给云南德宏州的盈江坝馈赠了一支金色画笔。挥挥画笔,那四处的狗尾巴草渐渐变黄,山里野梨失去了昨日的青涩。再过几日,盈江两岸的坝子处处稻谷香,农家门前小院的瓜果又大又甜。

在亚热带季风性气候的盈江,秋天来得比较慢,也来得不易察觉,因为只有田里的稻田告诉您。处暑后,处昼夜温差开始增大,田里的庄家偷偷的上了色,千里沃野的大盈江上的稻田由绿变黄,才让您感受到:秋天真来了!

除了稻谷换新装外,夏天种的玉米抽穗扬花,其他农作物也不凡示弱,田里的瓜果也长大定型,葫芦佛手瓜走上佳肴,山里的野果自然可口。总之,这个季节总有说不出的美好!

我特别喜欢盈江初秋的味道,凉雨中渗透着浅浅的秋韵,泥土里开始掺杂丰收的气息。盈江之秋不会有“草木之零落兮”伤感和“一点芭蕉一点愁”的感叹。相反,看到暑去秋来,你更等待的是门前瓜果飘香;看到金色稻田,你更期待的是处处五谷丰登。

所以,我们要感谢人生的每一个历程,或是等待,或是煎熬,都是旅途;或是成长,或是丰收,皆为自然。只有来时“竹杖芒鞋轻胜马”,才能归时“无风雨也无晴”。

责任编辑:马新

(原标题:处处稻谷香,家家瓜果甜!这时节的盈江坝美不胜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