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改版备用

云南曲靖沾益:夏日海峰湿地多姿多彩(图)

2020-09-10 08:24 qjrb.cn 曲靖日报

海峰湿地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距昆明190公里左右,距曲靖市中心城区50公里左右,是具山、水、林、石、洞、潭及草地为一体的典型喀斯特湿地景观,有“九十九山,九十九峰”“云南小桂林”之誉,是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天然湿地。

海峰湿地是省级湿地保护区,景区内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峰、石林、溶洞、天坑和大面积的沼泽地。由于海峰湿地结构完整、功能齐全,又是目前省内海拔最低、纬度最低的湿地,它与周围由相对隆起的峰林、峰生、孤峰及森林环境共同构成的湿地生态系统成为云南最具代表性的典型喀斯特湿地景观,具有较高的科研、科考价值。同时,海峰湿地也是生态旅游、科考旅游、休闲观光、赏鸟、览石、摄影、垂钓、度假的理想场所。

(作者:赵万波李游文/图)

责任编辑:马新

(原标题:夏日海峰湿地多姿多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