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辽宁彰武:那木斯莱八百里瀚海南缘的湿地乐园(图)

2013-08-04 19:48

摘要:那木斯莱是蒙古语,意为“莲花盛开的湖”,地处科尔沁沙地与东北平原交界地带的辽宁省彰武县,核心区有600多亩荷花池,生长着世界上纬度最高的野生荷花。


国家旅游地理 辽宁阜新8月4日讯 那木斯莱湖上的荷叶(8月3日摄)。那木斯莱是蒙古语,意为“莲花盛开的湖”,地处科尔沁沙地与东北平原交界地带的辽宁省彰武县,核心区有600多亩荷花池,生长着世界上纬度最高的野生荷花。
 

1987年,彰武县那木斯莱湖自然保护区成立,完成了一些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工程建设,围封天然草场,种植树木,建立沙地绿色生态保护屏障。
 

保护区物种资源丰富,仅高等植物就有247种,一些沙地植被演替过程中残遗的物种有重要的科研价值,有鸳鸯、白鹤、天鹅、灰鹳等24种鸟类在这里栖息或迁徙中转,是阻止科尔沁沙地南侵、保护沈阳生态环境的绿色屏障。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8月3日,一只须浮鸥停在那木斯莱湖中的芦苇上。


8月3日,那木斯莱湿地,须浮鸥在哺育幼鸟。


8月3日,一只须浮鸥在那木斯莱湖上。


8月3日,那木斯莱湿地,水鸟在荷花池上空飞翔。


8月3日,一只野鸭在那木斯莱湖水面上准备起飞。


那木斯莱湖上一个鸟巢内的雏鸟(8月3日摄)。


那木斯莱湖自然保护区内的荷花(8月3日摄)。


8月3日,水鸟在那木斯莱湖上觅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