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广西宜州:65岁老人的传统手工制陶作坊(图)

2013-08-06 21:18

摘要:在广西宜州市郊区,65岁的颜福友师傅经营着他的传统制陶作坊,作坊里除了颜师傅,还有他的老伴和两名帮工。颜师傅14岁开始当学徒制作陶器,如今掌握着许多手工制陶的独门绝技,在作坊里,帮工只负责干体力活,制陶的关键部分都是颜师傅亲手完成的。由于颜师傅


国家旅游地理 广西河池8月6日讯 8月4日,颜福友师傅在广西宜州市郊区他的制陶作坊里给陶器上釉。在广西宜州市郊区,65岁的颜福友师傅经营着他的传统制陶作坊,作坊里除了颜师傅,还有他的老伴和两名帮工。颜师傅14岁开始当学徒制作陶器,如今掌握着许多手工制陶的独门绝技,在作坊里,帮工只负责干体力活,制陶的关键部分都是颜师傅亲手完成的。由于颜师傅制作出的陶器质量好,许多花卉盆景、酿酒、食品等工厂单位向他订做陶器产品。但是由于手工制陶辛苦单调,效率低下利润不高,颜师傅的手艺面临着断代失传的危险。 /新华社发(覃刚 摄)


8月4日,在颜福友师傅位于广西宜州市郊区的制陶作坊,一名帮工将备好的泥料用模具冲压初步成型。


8月4日,在颜福友师傅位于广西宜州市郊区的制陶作坊,一名帮工将初步成型的陶器集中摆放阴干。


8月4日,颜福友师傅在广西宜州市郊区他的制陶作坊里给陶器制作装饰纹图。


8月4日,颜福友师傅在广西宜州市郊区他的制陶作坊里加工陶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