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湖北谷城考古发现北宋晚期古墓朱绘壁画与砖雕共存(图)

2013-08-07 20:00

摘要: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肖家营北宋仿木砖雕壁画墓内部清理完毕,考古专家认定墓中的宋代仿木砖雕、壁画是湖北至今发掘的同时代古墓中保存最为完好的。这批古墓位于谷城县肖家营社区的一处工地上,共有9座汉代和宋代砖室墓,最为特别的是其中一座砖雕仿木壁画墓,


国家旅游地理 湖北襄阳8月7日讯 8月7日拍摄的湖北谷城县肖家营仿木砖雕壁画墓。当日,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肖家营北宋仿木砖雕壁画墓内部清理完毕,考古专家认定墓中的宋代仿木砖雕、壁画是湖北至今发掘的同时代古墓中保存最为完好的。
 

这批古墓位于谷城县肖家营社区的一处工地上,共有9座汉代和宋代砖室墓,最为特别的是其中一座砖雕仿木壁画墓,根据其墓葬形制,专家断定墓葬年代为北宋晚期。 /新华社发(安富斌 摄)


8月7日拍摄的湖北谷城县肖家营仿木砖雕壁画墓的内部砖雕。


8月7日从墓门内拍摄的湖北谷城县肖家营仿木砖雕壁画墓。


8月7日拍摄的湖北谷城县肖家营仿木砖雕壁画墓的券顶朱绘壁画。


8月7日,考古专家用热气球拍摄湖北谷城县肖家营仿木砖雕壁画墓。


8月7日拍摄的湖北谷城县肖家营仿木砖雕壁画墓的内部砖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