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湖北黄冈黄州胜利南村古城墙修复工程加紧施工

2013-09-16 21:53

摘要:此次修复的胜利南村古城墙,是黄州古城墙东城墙的南段,长约312米,高10米,宽15米,外观全部由传统工艺的粘土青砖构成。预计今年年底这座已有500多年历史、沉寂近一个世纪的古城墙主体修复工程全部完工,修旧如旧展现古韵的古城墙将会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国家旅游地理 湖北黄冈9月16日讯( 记者梅卓慧 通讯员张志华) 一段古城墙,牵动万人心。备受市民关注的黄州胜利南村古城墙修复工程自8月施工以来,已经完成树木移栽、顶部平整、侧面削平等工作,9月10日,实施锚杆加固和坡面现浇作业。
 

   此次修复的胜利南村古城墙,是黄州古城墙东城墙的南段,长约312米,高10米,宽15米,外观全部由传统工艺的粘土青砖构成。预计今年年底这座已有500多年历史、沉寂近一个世纪的古城墙主体修复工程全部完工,修旧如旧展现古韵的古城墙将会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胜利南村古城墙修复工程是一项公益性的文物保护工程,也是提升黄州这座历史名城形象的惠民工程。依照“就地实施保护、恢复古城墙原貌、建成人文景观”的计划,我市文物部门先后完成了地面文物调查、城墙工程设计、文物紫线认定、施工招标程序。自今年8月开始按照《胜利南村古城墙修复方案》加紧施工。
 

   据文物档案资料记载,黄州古城墙所在地,是明代初年黄州、蕲州两州合一后黄冈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1992年黄州古城墙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2001年黄州古城墙被黄冈市政府公布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冈日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