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广西忻城:民俗“小马仔”迎中秋(图)

2013-09-18 12:10

摘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中秋节做“小马仔”的传统已经延续了数百年,“小马仔”多为十二生肖的动物形象,用米粉捏制并上色,用于中秋节拜月。每年农历八月十五的晚上,家家户户都在自家门口摆上供桌,桌上朝着月亮的方向摆放月饼、葡萄、柚子灯等供品

国家旅游地理 广西来宾9月18日讯 9月17日,广西忻城县城关镇板范团村的村民樊月香展示“小马仔”。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中秋节做“小马仔”的传统已经延续了数百年,“小马仔”多为十二生肖的动物形象,用米粉捏制并上色,用于中秋节拜月。每年农历八月十五的晚上,家家户户都在自家门口摆上供桌,桌上朝着月亮的方向摆放月饼、葡萄、柚子灯等供品,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马仔”,供月结束后,人们会把“小马仔”留在自家香火堂,祈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新华社发(樊绍光 摄)


9月17日,广西忻城县城关镇板范团村的村民给蒸好的“小马仔”上色(拼版照片)。


9月17日,广西忻城县城关镇板范团村的村民在制作“小马仔”。


9月17日,广西忻城县城关镇板范团村的村民展示做好的“小马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