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宁夏银川:沙湖与日月潭结为姊妹湖入选宁夏新十景(图)

2015-08-25 16:59

摘要:首批国家5A级景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宁夏沙湖双喜临门,刚与台湾日月潭结为“姊妹湖”,紧接着,“沙湖苇舟”又入选宁夏新十景。

成群的白鹭
成群的白鹭

沙湖苇舟
沙湖苇舟

沙湖娱乐项目之水上飞伞
沙湖娱乐项目之水上飞伞


 
国家旅游地理 宁夏银川8月25日讯( 通讯员霍文第  王安平 摄影报道) 7月28日,首批国家5A级景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宁夏沙湖双喜临门,刚与台湾日月潭结为“姊妹湖”,紧接着,“沙湖苇舟”又入选宁夏新十景。

    当晚,在银川市悦海宾馆举行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之“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大型旅游推介会上,宁夏沙湖景区与台湾日月潭风景区签订缔结“姊妹湖”协议,并举行汇水仪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谢谓君,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等领导和嘉宾见证、参加了签约、汇水仪式。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首次在宁夏召开,沙湖与日月潭共建“姊妹湖”,成为会议最大的成果和亮点之一。
 

    与此同时,在宁夏人民会堂举办的宁夏新十景颁奖暨十首创作歌曲展演晚会上,“沙湖苇舟”从全区数百个参选景点中一路“过关斩将”,众望所归地入选宁夏新十景。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英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上百家区内外媒体共同见证了晚会盛况。
 

    姊妹情,心连心,海峡两岸一家亲。沙湖与日月潭同为当地最大的湖泊,沙湖享有“北方西湖”、“塞上小江南”美誉,是宁夏对外开放的形象窗口和亮丽名片,每年吸引着上百万的海内外游客;日月潭素有“海外别一洞天”美名,是镶嵌在台湾宝岛上的一刻璀璨明珠,是世界级的旅游胜地。两大湖之间,是内地与“海外”认亲,塞上与宝岛牵手,南北照应,珠联璧合,必将有力推动宁夏与台湾旅游、文化等多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迎来两岸和平友好、亲如一家、共建福祉的美好前景。
 

    “一汪碧水从天降,瀚海沙漠起平湖。苇湖泛舟,翩翩鸥鹭掠水飞;枕沙傍水,串串脚印笑语盈。早观芦荡日出,晚听驼铃叮当。”正如“沙湖苇舟”入选宁夏新十景这段颁奖词所描述,沙湖作为沙丘与湖水的结晶,水绕沙丘彰显出天下一绝的个性,苇荡迷津孕育成王牌景点的韵致,沙海冲浪,如同驰骋雄浑大漠,渔歌唱晚,仿佛置身江南水乡。贺兰夕照,睡佛奇观,千载雄浑依旧;水天一色,白鸟翱翔,绘就塞上传奇。“一天走遍千沙万水,一生难忘湖光沙色”,这是众多游客游览沙湖后发出的感叹。
 

    一花独艳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沙湖与日月潭结为“姊妹湖”后,双方在履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游客双向引导、管理互助互进等协议过程中,从促进宁夏旅游业整体发展出发,协同全区各旅游企业共享“姊妹湖”资源和“福利”,为提升宁夏对外开放水平、共建国际旅游目的地树立典范。同时,要在保护性开发利用旅游资源的前提下,进一步将“沙湖苇舟”打造成为内涵更丰富、更具文化底蕴的著名景点,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将“苇舟”变成驶向海外和国际旅游市场的深海航母,会同其他宁夏新十景一道,十指连心,齐头并进,共同打造西部地区独具特色国际旅游目的地,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