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陕西韩城展示特色产业扮靓文化旅游(图)

2015-09-12 23:30

摘要:大红袍花椒是韩城的名优特产,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栽植历史,以“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适中”而闻名遐迩,被誉为“中国花椒之乡”。

  国家旅游地理 陕西渭南9月11日讯(韩城市委外宣办 焦养忠摄影报道) 9月11日上午,陕西供销“一县一品”韩城大红袍花椒暨文化旅游展示推介会在陕西供销雨润农产品展销中心举行。

  大红袍花椒是韩城的名优特产,距今已有上千年的栽植历史,以“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适中”而闻名遐迩,被誉为“中国花椒之乡”。目前韩城市已建成4000万株生产基地,总产量2200万公斤,收入18亿元,全市农民人均花椒纯收入7000元。建成了金太阳、宏达、久芳等一批花椒加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先后研制开发出花椒粉、花椒油、花椒油树脂、花椒精油、椒目仁油、花椒芽菜等20多种系列产品,注册了“韩塬金太阳”、“红满山”、“冶户川”等花椒品牌16个,建成花椒芽菜陕西省级农业园区1000亩。

韩城大红袍花椒
韩城大红袍花椒 

韩城大红袍花椒

韩城大红袍花椒

韩城行鼓
韩城行鼓

韩城大红袍花椒

  韩城大红袍花椒

  为了做大做强花椒产业,韩城市投资40亿元,集综合交易区、科技商务会展区、综合服务区、生活配套区、花椒深加工区、粮食储备区、农产品加工区七大中心为一体的国家级花椒产业园区已开工建设;韩城大红袍花椒已完成13.8克种子太空绕月搭载,目前正在进行种质资源研发,诚邀广大有志之士前来洽谈合作投资。

  “有故事的韩城,有味道的旅程”。韩城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文物旅游资源丰富,现存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6处,其中国保15处、省保17处、市保184处;仅元代古建筑30余处,占全国六分之一,有“陕西元代建筑博物馆”之称;韩城古城是全国六座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城之一;党家村民居以“民居瑰宝”、“东方人类居住的活化石”享誉海内外;梁带村遗址被列入2005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韩城市博物馆馆藏文物万余件,数量在全省同级博物馆位居前列;西部山区生态良好,自然风光秀丽,是生态休闲,养生度假的胜地;黄河景观富集,秦晋大峡谷、最窄处石门、最宽处芝川古渡、黄河湿地、禹凿龙门天堑等,是滨水休闲,体验西北水乡之首选。近年来,韩城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围绕司马迁祠、古城、党家村、梁带村、乡村旅游五大板块集中发力,先后实施了30项重点工程,司马迁祠跻身国家4A景区,被省政府列入全省十大文化旅游景区之一,党家村跻身全国首批50个重点传统古村落项目。目前,全市形成了司马迁祠、古城三庙、梁带村遗址、大禹庙、普照寺、党家村6大精品景区,成为陕西东线旅游的热点城市之一。各个景区每季有主题、月月有重点、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升温,9月推出“中国韩城秧歌”活动;10月推出“普天同庆,欢聚韩城”主题旅游文化艺术活动;11月推出“穿越西部地区·体验原始生态”韩城户外狩猎季活动;12月推出“滑雪山·泡温泉—走入冷暖世界”冬季滑雪节,期待广大游客的参与。

达成合作

  达成合作

  在展示推介活动期间,韩城市政府与陕西省供销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韩城市供销集团与陕西省果品公司签订了农产品展销协议,韩城市绿洁再生公司与陕西九州再生资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韩城市金太阳花椒油脂药料公司与西安春和方进出口贸易公司签订花椒系列产品购销协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