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野生岩出没

2016-02-24 21:48

摘要:视觉宁夏_野生岩出没

   春节期间,记者春节期间在宁夏贺兰山贺兰口遇见几十只成群结队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岩羊,记者近两年在贺兰山山边多次遇到成群的濒危动物岩羊,这说明贺兰山生态和动物保护已大见成效。

  说实在的近两年在贺兰山里碰到野生岩羊已不算稀罕事,但几十只岩羊成群结伙出现在沟口景区,还是不多见。贺兰山是世界岩羊重要的集中分布区,过去贺兰山上大约有30万只山羊在山上放牧,导致生态植被极度脆弱,岩羊曾一度濒临灭绝,1983年贺兰山岩羊数量不足1600只。1988年我国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贺兰山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情况开始好转,自2002年贺兰山封育禁牧后,数量不断增加,经过休养生息,现已成野生岩羊乐园。据保守估计,目前岩羊数量已有3万只左右,核心区每平方公里岩羊种群密度高达14-18只,居世界岩羊分布区之首。 (记者 廉军)

岩羊在冰面饮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