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陇南市大景区建设汇报会 连辑李荣灿出席并讲话

2016-02-24 22:34

摘要:图为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陇南市大景区建设汇报会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副省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日上午,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兰州市召开了陇南市大景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听取并讨论了陇南市人民政府大景区建设工作方案。 省委

图为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陇南市大景区建设汇报会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副省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日上午,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在兰州市召开了陇南市大景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听取并讨论了陇南市人民政府大景区建设工作方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连辑,副省长、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旅游局局长何伟,副局长火玉龙,局副巡视员何效祖、李步鑫出席会议。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陇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景瑜,陇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昉,陇南市副市长李兴华,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旅游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连辑在讲话中指出,陇南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大景区建设方案,在全省开了个好头。陇南市要充分吸收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大景区建设方案。一要把大景区建设融入到国家及省上重点工作之中。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扶贫开发、城乡融合发展、新农村建设等结合起来,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措施。二要根据游客散客化发展的趋势谋划大景区建设。突出陇南旅游的重点和特点,建成精致景区、热点景区,打造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引导自助游客、自驾游客到陇南旅游。三要理顺景区管理体制机制。探索打破现有行政区划、旅游资源条块分割的模式,建立统一的运行管理机制,创新景区商业运作模式,推进景区由门票经济向综合带动发展。四要保护和调动农民参与大景区建设的积极性。尊重农民主体地位,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发挥旅游在扶贫开发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使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休闲农业转型升级。五要突出文化特色。深入挖掘陇南市古村落、羌族、白马族等历史文化、民族特色,进行差异化的文化主题打造,避免千城一面、千村一面、千店一面。六要加强宣传推广和市场开拓。针对目标客源市场进行高水平策划,花大力气开展市场营销,举办有较大影响力的营销活动,千方百计地吸引过夜游客,提高旅游综合消费水平。七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把大景区规划建设转化为具体的项目,按照项目类型分类管理,实现大景区建设项目化,以项目促进大景区建设,以项目促进投资增长、快速发展。八要做好学术研究和人才支撑。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大景区建设理论研究,深化与旅游院校专家学者的合作,培养和引进急需的经营管理、策划创意等方面的专业人才。研究设立专门的旅游学校工作。九要把握好大景区建设的节奏。要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编制有较强操作性的大景区建设规划,重点突破,分步实施,整体推进。十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出台非常优惠的政策措施,形成“政策洼地”。实行大景区建设目标责任考核,让投资商切实感受到十分周到的服务、十分科学的管理,全力推动大景区建设工作。 
    李荣灿指出,陇南市地处长江流域,地形地貌独特,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明显,官鹅沟、哈达铺、阳坝等一批旅游景点有很高的知名度,具有建设大景区的基础和条件。陇南市要以此次大景区建设为契机,发挥旅游资源富集和政策叠加优势,加快大景区建设步伐,为全省旅游产业转型跨越发展作出表率。一要明确旅游业在全市经济社会中的地位。在完善大景区建设方案时,明确把旅游业作为区域首位产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二要深化对大景区的认识。明确大景区的概念,把全市的旅游资源梳理出来,突出重点,科学确立大景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建设路径。三要采取因地制宜的运作模式。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先期由政府主导推进大景区建设,后期采取股权置换方式,交由市场主体运作。 
    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有关处室,陇南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文/甘肃旅游信息中心  马旭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