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原创速递

巫山神女景区巫峡发现珍稀动物金丝猴(图)

2016-12-04 15:46

摘要:12月3日,何启艳女士来到大水池边,突然惊奇地发现大水池外墙东头边上站立着一只大猴子,目视东方。她虽然有些害怕,但却眼疾手快地举起相机有幸将大猴拍了下来。猴子受惊迅速转身跑了,钻入红叶林。

  国家旅游地理 重庆12月4日讯(唐探峰)2016年12月3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庆市巫山县神女景区巫峡南岸抱龙镇青石村翠屏峰下惊现金丝猴,这是近百年首次被拍到亮相的国宝。唐朝著名大诗人李白诗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又过万重山”成为现实。

  12月3日,何启艳女士来到大水池边,突然惊奇地发现大水池外墙东头边上站立着一只大猴子,目视东方。她虽然有些害怕,但却眼疾手快地举起相机有幸将大猴拍了下来。猴子受惊迅速转身跑了,钻入红叶林。这是一只成年壮实的大猴,周身披着金黄色的厚毛,头部面容非常漂亮,从肤色、长相特点看,像是公性金丝猴。

  何女士问当地挖红苕的老人:“这里有猴子吗?”老人说:“这里没有猴子,你是不是看错了。”“我没有看错,我已拍到了猴子。”接着问两位背着红苕回家的农民,他们说:“这里有一只大猴子,夏天还掰了我们地里的包谷。”

  巫山5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小三峡有3000只猕猴迎客,湖北神农架沿渡河有800只金丝猴。但巫峡上百年不但没有金丝猴,而且连猕猴也没有发现过。现在却在巫峡发现了金丝猴,真是一大喜事,这是巫山五大功能区生态涵养建设、森林发展、环境优美为金丝猴生活创造了优越条件,促进了动植物多样化。

  巫峡有金丝猴惊现,这里森林植被丰厚、生态环境优美,适应金丝猴、猕猴生活。如果当地政府部门重视在神女景区放养或眷养一批猴们繁衍迎客,将为世界级景区、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增光添彩。
 


  图1:2016年12月3日,神女景区巫峡金丝猴亮相 何启艳发现并摄


图1:2016年12月3日,神女景区巫峡金丝猴亮相 何启艳发现并摄


  图2:上山时何启艳女士正在水池西侧拍红叶  唐探峰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