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南宁建筑奇观 盖好的房子还能向上“长”高(图)

2013-05-28 12:01

摘要:在南宁市部分区域,“凑够一撮人就建违法建筑”已是城市痼疾,“破窗效应”造成竞相效仿,导致违法建设现象愈演愈烈。由于无规划私建的违法建设泛滥,缺乏有效监管,既带来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又扰乱城市规划、建设秩序,更损害社会公平、破坏城市形象。

国家旅游地理 广西南宁5月28日讯 在南宁市西乡塘区万秀村,一栋已经建设完工的“超高层”民房和正在建设中的高层民房“比邻而居”(5月24日摄)。近年来,广西南宁市部分区域违法建设问题日益突出。根据南宁市相关规定,民房最高只能批准建4-5层。而在秀厢村,万秀村、长堽村、虎邱村等“城中村”,超过10层甚至达到20层的民房比比皆是,“楼高高”“楼加加”“楼薄薄”“楼贴贴”等违法建筑层出不穷。

在南宁市部分区域,“凑够一撮人就建违法建筑”已是城市痼疾,“破窗效应”造成竞相效仿,导致违法建设现象愈演愈烈。由于无规划私建的违法建设泛滥,缺乏有效监管,既带来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又扰乱城市规划、建设秩序,更损害社会公平、破坏城市形象。

城市疯狂“种房”的背后固然是利益驱动,但与此同时,查处违法建筑执法周期长、违法成本低、城市违法建筑存量大也是监管查处难的重要原因。/ 新华社记者 李斌 黄孝邦摄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万秀村“超高层”民房林立(2011年8月24日摄)。


在南宁市裕宾路,一排居民楼在1年左右时间先后建起三处“楼加加”。这是一组记录这排“楼加加”“成长史”的拼版照片(左上:2012年4月22日摄;右上:2012年7月17日摄;左下:2012年11月5日摄;右下:2013年5月27日摄)。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万秀村两栋面对面的“超高层”民房几乎贴到一起,是典型的“楼贴贴”(5月19日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