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甘肃敦煌:敦煌画院举办“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画展(图)

画展总策展人为文化学者、艺术家陆一飞先生,杭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

2020-07-23 10:20 国家旅游地理 张凡

摘要:“一万个太阳”是一个以服务自闭症学生为代表的心智障碍青少年群体(包括唐氏综合征、智障、脑瘫等)的公益项目,它以“艺术+公益”为主要形式,倡导全社会关注心智障碍青少年群体,以美育人推动中国培智教育发展。画展总策展人、文化学者、艺术家陆一飞先生一直以来倡导心性艺术,力主“艺术+公益”的全新艺术理念,意在用审美打开心灵,用公益完善你我。

 

国家旅游地理甘肃敦煌7月23日讯(记者 张凡)7月22日上午,“2020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画展暨心性艺术之旅”在甘肃省敦煌市敦煌画院隆重启幕,由杭州、武汉、酒泉和上海四地特殊学校学生以及国际艺术大师闵庚灿先生创作的近百幅《敦煌》系列作品同台亮相。

“一万个太阳”是一个以服务自闭症学生为代表的心智障碍青少年群体(包括唐氏综合征、智障、脑瘫等)的公益项目,它以“艺术+公益”为主要形式,倡导全社会关注心智障碍青少年群体,以美育人推动中国培智教育发展。画展总策展人、文化学者、艺术家陆一飞先生一直以来倡导心性艺术,力主“艺术+公益”的全新艺术理念,意在用审美打开心灵,用公益完善你我。

去年8月,“一万个太阳”为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学生在敦煌举办了“回到敦煌”公益画展,获得了教育界、艺术界的广泛好评,全国超过60家主流媒体报道。今年,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酒泉特殊教育学校、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等全国多所城市的培智学校参与画展。国际艺术大师、韩籍画家闵庚灿先生去年参与一万个太阳公益活动,85岁高龄仍然前往敦煌为自闭症孩子们加油。回杭州之后,老先生潜心创作了一系列敦煌主题的作品,这次也一同在画展中展出。

敦煌画院宋灵院长和研学部主任李艺老师不约而同地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画院会搭建好这个平台,让孩子们有尽情绽放的空间。敦煌研究院弘扬部资深文博馆员刘萃瑛女士也出席了画展,她在敦煌研究院工作了将近30年,接待了国内外十几万游客。她说,恢弘的敦煌文化和老一辈敦煌研究者们的奉献精神,激励着她把“敦煌文化传播到更多的地方”。

“我们相信不论是受助者还是施助者,能量的传递都不是单向的。每一个参与到一万个太阳公益中来的人,都是一颗太阳。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画展总策展人陆一飞先生表示。

本次画展由杭州市宣传部(文明办)、鲁迅文化基金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阿里巴巴钉钉、敦煌画院、中韩人寿、INXX、中科健康、鑫蜂维、碧桂园、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武汉市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酒泉特殊教育学校、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每日商报公益联合主办。

据介绍,今年“一万个太阳”将从敦煌起步,接下来在富阳、仙居、张家界、上海,“2020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画展暨心性艺术之旅”将继续传播爱的阳光。

图一

心画敦煌,让爱传播。敦煌画院升起“一万个太阳”。

图二

画展总策展人陆一飞先生(左三)为来宾介绍闵庚灿先生的作品。

图三

参观画展的游客。

图四

敦煌当地自媒体业者在画展上网络直播。

图五

来宾在闵庚灿先生的作品前流连忘返。

图六

充满童趣的学生作品让小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图七

闵庚灿先生的作品之一《敦煌丝绸之路》

图八

各地特殊学校的学生作品。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