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阿坝州:大熊猫携非遗“滚滚”亮相四川旅博会

2020-09-25 15:28

摘要:看!这只“大熊猫”太萌了!9月25日,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拉开帷幕。

看!这只“大熊猫”太萌了!9月25日,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拉开帷幕。作为四川旅游资源重地的阿坝州,今年特设立特装展区参加展示展销及交流活动,阿坝展馆以“熊猫家园·净土阿坝”为主题,整体形象以大熊猫为设计惊艳亮相,展出了阿坝文化体育和旅游特色,受到参展嘉宾、媒体及游客的关注和欢迎。

2cc02e5b81864414a03b4521729fec96.jpeg

走进阿坝展区,呆萌的熊猫造型格外吸引眼球,仔细看会发现熊猫眼睛、耳朵、鼻子都是特制的阿坝非遗元素藏族编制和羌绣的图案,以“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大遗址、大禹故里”为主的九大文化旅游品牌精彩呈现,还有十三县市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草原、彩林、碉楼、藏寨、藏寨……一幅幅美丽景色不断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此外,还有美丽的藏羌服饰、精彩的非遗活态展演、羌绣、藏香、熊猫系列文创产品等独特的风土人情及旅游商品,动态播放的阿坝旅游形象宣传片,处处透露着浓浓的阿坝特色。

3a069f09eed14bd1aa5fb616554a66d6.jpeg

在旅博会展览现场,阿坝展区前人流攒动,大家纷纷上前与萌萌哒的大熊猫合影留恋。耳边还传来悠扬的羌笛声,让人陶醉不已,吸引了参展游客们的驻足聆听,跟着笛声仿佛穿越千年。据介绍,羌笛演奏及制作技艺几乎与羌族的历史一样长,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是阿坝州重要的非遗文化,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净土阿坝,藏羌文化绚丽多彩,各级非遗项目绽放在灿烂的文化百花园中,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就有19项。此外现场,还有红原的龙头琴演唱、九寨沟的琵琶弹唱等非遗活态展示,一曲又一曲精彩动人,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展嘉宾以及新闻媒体观看,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点赞。

13979f11913b435db325879b9a1f71ca.jpeg

现场,各县文体旅游局、各景区管理局向参展嘉宾、代表及观众们发放了中英文宣传资料、旅游纪念品等,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特色文化旅游自然资源和主题旅游精品线路等内容。秋天,无疑是阿坝州最美的季节,可以看到漫山的红叶彩林、金黄色的大草原、湛蓝的天空和海子、巍峨的座座雪山……如同打翻了上帝的调色盘,是一幅幅浪漫多彩的美丽油画,成为众多游客的向往。“九寨沟、黄龙、大熊猫,早就听说阿坝州有众多美景和文化风情,今天特意来逛一逛,真是不虚此行。”现场游客杨先生说,正准备国庆假期的时候,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去阿坝州旅游。“爱上阿坝,即刻出发,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特别期待这场阿坝之旅。”

此次博览会,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管理局,以及各县市文体旅游局、卧龙旅游局、阿坝文旅公司等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参展。同时,理县作为四川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受邀亮相。

通过此次旅博会,大力推介阿坝州全域旅游形象和线路产品,进一步提高了“熊猫家园 净土阿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展示了阿坝州丰富的文化体育和旅游资源和民族人文风情,展现了阿坝州全域旅游良好新形象,让更多的朋友们认识阿坝、了解阿坝、爱上阿坝。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