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重庆巫山国际红叶节将有数百家农家乐复工复产迎客(图)

2020-10-29 10:05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0月29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0月29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第十四届国际红叶节将于2020年11月20日开幕,全县将有数百家农家乐复工复产迎接四方嘉宾游客,不但有百万亩红叶美景醉客,而且让客人食宿满意。

“三峡醉美是巫山”已形成共识。巫山系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除了建成了一批A级景区,全县还建设发展各类乡村旅游景点50余个。据不完全统计,全县24个乡镇农民抢抓旅游商机,创办农家乐800余家,有些乡村旅游景点还创办了农家乐集群,农民乐吃旅游饭。

建平乡是创办农家乐的典型。在神女景区南环线建平柳坪游客中心建成了“三峡院子”,民宿宾馆式、农家饮食佳肴式。建平乡黄岩游客中心,不但农民创办了10余个农家乐迎客,而且还在敞心坡建成酒店集群,拥有酒店10家。建玶乡春晓村望天坪乡村旅游景区,在县扶贫办的关心支持下,农民创办农家乐40家,都具有宾馆式标准客房,近年部分农家乐年纯收入10余万元。

今年春夏,全国发生了新冠疫情,巫山也受到了影响,渝东门户巫山全力防控,确诊10例全部治愈出院。防控疫情始终坚持未停,一段时间农家乐关闭亭止营业。巫山系疫情低发地区,已有240多天未有确诊疫情病例。巫山县农家乐按照上级防控疫情规定实行“复工复产”迎客。

日前,笔者在神女景区南环线黄岩游客中心见到了万宏农家乐黄老板,他说,疫情后我们没有营业,最近才复工复产开业,巫山国际红叶节迎客。巫山县旅游发展集团组织文艺宣传队在万宏农家乐一楼大厅排练文艺节目,准备红叶节期间在景区演出醉客。

图1:巫山神女景区南环线黄岩游客中心农家乐集群   唐探峰摄

巫山神女景区南环线黄岩游客中心农家乐集群 。唐探峰摄

图2:巫山黄岩游客中心农家乐红叶节迎客   唐探峰摄

巫山黄岩游客中心农家乐红叶节迎客 。唐探峰摄

图3:巫山神女景区南环线柳坪旅客中心三峡院子已落成   唐探峰摄

巫山神女景区南环线柳坪旅客中心三峡院子已落成 。唐探峰摄

图4:巫山神女景区南环线柳坪三峡院子民宿迎客  唐探峰摄

巫山神女景区南环线柳坪三峡院子民宿迎客 。唐探峰摄

图5:巫山望天坪乡村旅游景区农家乐集群建在生态云海中   唐探峰摄

巫山望天坪乡村旅游景区农家乐集群建在生态云海中 。唐探峰摄

图6:巫山农家乐周边多有红叶美景,日前高山红叶绽露红颜迎客   唐探峰摄

巫山农家乐周边多有红叶美景,日前高山红叶绽露红颜迎客 。唐探峰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