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湖南芷江旅协培训班让侗歌抗战歌曲响彻板栗湾景区上空

2020-11-11 17:4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湖南怀化11月11日讯( 通讯员 杨青华)11月8日,在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桃花溪村板栗湾景区。

国家旅游地理湖南怀化11月11日讯( 通讯员 杨青华)11月8日,在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桃花溪村板栗湾景区,舞乐声声、歌声阵阵、充满了欢歌笑语!芷江文化旅游爱好者协会首期侗语侗歌抗战歌曲免费培训班在板栗湾景区隆重举行,现场30余名游客、市民、村民朋友参加了培训,学说了俩赖、摇ei俩、哆嗄哆哋等侗族日常用语,学唱了《闷乃赖》、《嗦嗨》等侗族歌曲和《地道战》等抗战歌曲,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阵阵愉快的笑声时而响彻在板栗湾景区的上空。

芷江是侗族自治县,同时也是中国抗战受降名城,具有丰富的侗族文化和抗战文化。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侗族文化与抗战文化的发展,先后成立了芷江侗学会、和平文化研究会、文化旅游爱好协会等民间文艺组织,以促进芷江侗族文化、抗战文化与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板栗湾景区是该县芷江镇桃花溪村的一个景区,也是芷江全域旅游发展中的一个新兴景区。景区距离县城仅3.5公里。景区内气候宜人,山峦叠嶂,风景优美,具有秀、幽、美、野等特点,很适合人们休闲、度假、露营、避暑、游乐、演艺、旅游等。该景区附近村民90%的为侗族。这里还曾是当年侵华日军轰炸芷江城时重要的躲避场所,流传着一些抗战故事,具有较为丰富的侗族文化与抗战文化。在当天的培训班上,在芷江文化旅游爱好者协会旅游策划专家杨青华的带领下,30余名游客、市民、村民学习侗族日常生活用语,学唱了《闷赖乃》、《嗦嗨》等侗歌以及《地道战》等抗战爱国歌曲,游客、市民、村民还一起进行了互动,进行了才艺表演。

活动现场,参加学习报名前10名者每人还获赠了《湖南芷江军民抗击侵华日军空袭纪闻一芷江大轰炸》书籍1本。培训班后,参加学习培训者还参观考察了绿竹林、爱情谷、仿抗战时期小木屋、烧酒坊、古茶摊等景点。品尝完独具特色的侗族歌碗宴后,学习培训者满怀收获、满怀愉悦地踏上了归程。

微信图片_20201108224949

芷江文化旅游爱好者协会首期侗语侗歌抗战歌曲免费培训班在板栗湾景区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108224956

芷江文化旅游爱好者协会首期侗语侗歌抗战歌曲免费培训班在板栗湾景区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