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浙江杭州临安:多重身份的他,捐资3000万,为家乡城镇建设“添彩”(图)

2020-12-22 10:1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伟星 童耀南)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东坡廊桥项目开工仪式在该镇的滨江广场举行。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伟星 童耀南)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东坡廊桥项目开工仪式在该镇的滨江广场举行,标志着昌化老百姓盼望已久的民生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据了解,东坡廊桥项目为昌化镇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也是新乡贤助力昌化城镇建设的代表性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主要包括桥梁工程、廊道工程、桥头景观、景观照明等子项目,项目横跨昌化溪,全长218.6米(含船舫),预计2021年11月建成投用。

该项目不仅为昌化镇老百姓的日常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集镇基础配套,提升昌化溪河道景观形象,成为昌化又一景城文深度融合的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出资方杭州华通房产置业有限公司为昌化本土企业,负责人陈经建是区十六届人大代表、镇新乡贤代表。1999年,陈经建回乡创办杭州华通精工器件有限公司,专注于手表配件的出口,将小小的零配件“植入”瑞士名表,名噪一方。在陈经建担任区精密元器件行业协会会长期间,积极发挥协会作用,通过龙头带动、抱团取暖,加速昌化精密元器件产业发展,使其成为昌化享誉中外的“金名片”。

近年来,华通公司成功转型智能通讯领域,陈经建勤学、肯钻、善作的工匠精神也得到了传承发扬,在他的引领下,昌化涌现出了如新剑机器人、鑫泽源等行业领军的“接班企业”,行业也完成了从“制造”到“智造”的提质升级。

除此之外,陈经建还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为昌化多所学校、医院配置空调等配套设施,是昌化名副其实的“公益达人”。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陈经建履职尽责,积极为精密元器件行业发声,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出谋划策。2019年,陈经建在镇人大代表座谈会上提出要为家乡建造廊桥,经过区、镇的多方协调与对接,在今天得以落地。

昌化镇项目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项目办将积极做好“服务员”与“联络员”,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也欢迎广大新乡贤能够“常回家看看”,助力“双招双引”落地生根,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多的乡贤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2101206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东坡廊桥项目开工仪式在该镇的滨江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22101212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东坡廊桥项目开工仪式在该镇的滨江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22101218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东坡廊桥项目开工仪式在该镇的滨江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22101223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东坡廊桥项目开工仪式在该镇的滨江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2210122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东坡廊桥项目开工仪式在该镇的滨江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