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重庆巫山:神女溪梦幻峡谷如仙境惹客醉(图)

2021-01-13 11:0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生态旅游名县重庆市巫山县,日前开通了“神女景区巫峡、巫山十二峰、神女溪、梦幻峡谷”水路一日游。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生态旅游名县重庆市巫山县,日前开通了“神女景区巫峡、巫山十二峰、神女溪、梦幻峡谷”水路一日游,仙境醉迷游客。巫山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一路保驾护航。

笔者有幸随巫山县摄影协会“巫峡、神女溪、梦幻峡谷”摄影采风行,目睹一路绝美仙景,如痴如醉不知还。

“放舟下三峡,心在十二峰”。从中国最美城市巫山县城乘游轮“方舟一号”神游5A级神女景区壮丽的巫峡和梦幻般的神女溪,驰名中外的十二奇峰——登龙、圣泉、朝云、神女、松峦、集仙、飞凤、翠屏、聚鹤、上升、起云、净坛全收眼帘。

游客在神女峰下青石旅游码头换乘仿古画舫,兴高采烈般游览神女溪,碧水行舟一路生态美景如画。“崖似双屏合,天如匹练开。”仰睡美人、手掌峰、无字碑、七女塘、美女献花、一线天、月亮岩等绝美景观,目不暇接,如“船在地窟行,人在天上游”。特别是一群人见人爱的鸳鸯受惊展翅掠水,让游客既观赏其情笃意浓地游水之美,又见其展翅腾飞之美姿,“长枪短炮”贪婪地追踪。

“梦幻峡谷”位于神女溪与紫阳河交界处。冬日,河水湛蓝,滩如银流。“山似莲花艳,流如明月光”。十二美峰之一的净坛峰就位于左岸,还有伟人峰、轿顶峰、神龟峰、雄鹰展翅等绝景。这里山青水秀,生态环境优美,是个好耍的地方

50年代巫山第一座水电站“星火电站”和90年代建成的净坛峰电站都在此河段美景中放光明。

神女景区南环线神女天路通至黄岩游客中心,在此修建了黄岩索道和九龙索道,索道之间建成了世界第一梯——神女电梯连接上下索道至梦幻峡谷,换乘神女溪画舫至青石码头,再换乘游轮至巫山县城。

在梦幻峡谷建有梦幻客栈,迎客民宿系草木结构,冬暖夏凉。吃农家饭菜——腊肉、土鸡和农家菜,美味可口,游客喜爱。

梦幻客栈还有民俗文化的精彩表演迎客,跳土家摆手舞、打莲萧、打耍锣鼓、吹锁呐、山歌对唱和舞蹈等,中外嘉宾、四方游客喜闻乐见,如痴似醉,留恋忘返。

神女景区水路一日游开通后,巫山县港航海事事务中心高度重视水上安全,竭力优化航道,规范航运秩序,加强水上监管,确保旅游安全。

图1:游客乘“方舟一号”5A级神女景区一日游    唐探峰摄

游客乘“方舟一号”5A级神女景区一日游 。唐探峰摄

图2:左起神女峰松峦峰集仙峰在眼帘   唐探峰摄

左起神女峰松峦峰集仙峰在眼帘 。唐探峰摄

图3:换乘仿古画舫神游天下绝景神女溪   唐探峰摄

换乘仿古画舫神游天下绝景神女溪 。唐探峰摄

图4:画舫地窟行  人在天上游   唐探峰摄

画舫地窟行 ,人在天上游 。唐探峰摄

图5:净坛峰电站位于神女溪绝景中   唐探峰摄

净坛峰电站位于神女溪绝景中 。唐探峰摄

图7:神奇峡谷梦幻客栈乐队热情迎客   唐探峰摄

神奇峡谷梦幻客栈乐队热情迎客 。唐探峰摄

图9:直播神女景区的全国八位著名大咖之一的美女醉迷梦幻客栈   唐探峰摄

直播神女景区的全国八位著名大咖之一的美女醉迷梦幻客栈。 唐探峰摄

图10:梦幻客栈夜景美如画   唐探峰摄

梦幻客栈夜景美如画 。唐探峰摄

图11:净坛峰下精彩的民俗文艺演出   唐探峰摄

净坛峰下精彩的民俗文艺演出 。唐探峰摄

图12:神奇峡谷歌声悠扬   唐探峰摄

神奇峡谷歌声悠扬 。唐探峰摄

图15:土家族摆手舞跳得欢   唐探峰摄

土家族摆手舞跳得欢 。唐探峰摄

图16:无人机瞄准耸天净坛峰   唐探峰摄

无人机瞄准耸天净坛峰 。唐探峰摄

图17:妹坐船头哥撑篙一路悠悠水上漂   唐探峰摄

妹坐船头哥撑篙一路悠悠水上漂 。唐探峰摄

图18:清澈河谷玩水漂   唐探峰摄

清澈河谷玩水漂 。唐探峰摄

图20:美女围着摄影师乐赏镜中仙景   唐探峰摄

美女围着摄影师乐赏镜中仙景 。唐探峰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