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县北团中学校门外缘何变美了?

2021-03-04 15:1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3月4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邹凤) “校门外环境变美了。我们要自觉维护好”。3月1日,开学第一天。

ZSS21030102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3月4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邹凤) “校门外环境变美了。我们要自觉维护好”。3月1日,开学第一天。福建省连城县北团中学陈艳洪、江明敏、黄永健等9年级的学生环保志愿者,利用课后时间在校门口绿化地拔除杂草。新学期,北团中学校园大门环境缘何变美了?

北团中学童纪章校长介绍,这块如今的绿化地,原先是当地村民种些旱作物的闲杂地,一条排水沟两侧坎上长满荊棘杂草。不仅与校园大门环境十分不协调,而且疯长的荊棘杂草直接影响校门口204省道南来北往车辆司机的视线,存在放学时学生的不安全隐患。去年秋,北团镇党委、政府领导调研教育工作时发现这一问题。及时组织北团中学所在地的山下村“两委”干部、党员与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镇党委、政府领导表示,“学生安全、校园环境,关系民生问题,不是小亊。”会上协调整治方案,作出规划。镇政府投入7万余元在校门口征地300多平方米为绿化区,学校又自筹3万余元,年末对校园门口进行水泥硬化、布设夜景灯光、门墙粉刷、铺设绿化草地、整俢校园围墙、新设文化宣传墙等。今年春节过后新学期开学,学生与家长们看到校园大门口环境变美了。无不啧啧称赞, “北团镇党委、政府领导与山下村'两委'干部关心教育,关爱学生安全、关注校园环境。不安全隐患消除了,校门外变得更美。大家要自觉维护好”。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