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重庆巫山:中国李乡三峡花海醉客(图)

2021-03-10 10:1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3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2021年3月6日,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暨三峡李院盛大开幕!全县大江南北30万亩李花盛开,如皓雪铺地,状若仙境,诚迎嘉宾游客。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3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2021年3月6日,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暨三峡李院盛大开幕!全县大江南北30万亩李花盛开,如皓雪铺地,状若仙境,诚迎嘉宾游客,醉客至3月31日止。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庆市巫山县系“中国脆李之乡”,栽培脆李已有1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品质特优,个大、皮薄、色鲜、核小、肉脆、汁丰、味甜、略酸,口感特好,被誉为“中华名果”,深受全国广大消费者青睐。

巫山县委、政府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中,全县科技发展脆李达30万亩,已有10多万亩进入丰产期,全都进入丰产期,年总产值超30亿元,成为支柱产业“摇钱树”,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有利条件。

近年,巫山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施“农旅、林旅、商旅、文旅”融合,全县建成了50余个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创办了一批星级农家乐迎客。游客身入仙境,春赏花海,夏品名果,农民吃上旅游饭。

李花节开幕式在“三峡最美花果之乡”曲尺乡柑园村隆重热烈地举办。指导单位: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巫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单位:巫山县文化旅游委、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巫山县商务委、巫山县曲尺乡人民政府;承办单位:巫山县旅发集团。

“三月春光无限好,又是李花满山开”。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在李花节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益的致辞。他满怀激情地说,地处壮丽三峡腹心的巫山,是重庆向东开放的“桥头堡”,风光旖旎,山川秀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巫山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理念,依托30万亩脆李这一“生态宝贝”——“中国脆李之乡”金字招牌,围绕“一棵树、一树花”,在做大做强“中华名果”脆李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脆李产业打底、旅游增收为路径,精心打造“春赏花、夏摘果”乡村旅游品牌,让广大百姓走上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致富路。全力打造最具特色的三峡花海景观区,建成“百里花海长廊”,全力提升营销“返璞为真”的山水田园风光,满足四方旅游体验乡村生活,享受浓郁的乡村康养气息,惠益大自然生态之美,成为三峡地区春季旅游的热门文旅IP,是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城景和农旅大融合的重要引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巫山县委副书记、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曹邦兴庄严地宣布:“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开幕!”喜炮齐鸣,锣鼓喧天,彩花飞舞,群情激奋!

开幕式上还演出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广大嘉宾、游客,来到中国最美城市巫山,不仅可以赏李花、拍美照、摘恋橙、品美食,参与快闪、民歌对唱、花园乐舞等互动体验,还可以入住曲尺乡权发村“三峡李院”特色民宿,畅游巫山众多的美丽的景区景点。

图1: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在曲尺乡柑园村盛大开幕。唐探峰摄

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在曲尺乡柑园村盛大开幕。唐探峰摄

图2:领导与嘉宾参加李花节开幕式。唐探峰摄

领导与嘉宾参加李花节开幕式。唐探峰摄

图3: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领导钟前元在李花节开幕式上致辞。唐探峰摄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领导钟前元在李花节开幕式上致辞。唐探峰摄

图4: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曹邦兴庄严宣布: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开幕。唐探峰摄

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曹邦兴庄严宣布: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开幕。唐探峰摄

图5:同时 三峡李院在曲尺乡权发村隆重开幕迎客。唐探峰摄

同时 三峡李院在曲尺乡权发村隆重开幕迎客。唐探峰摄

图6: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开幕式演出了一台精彩 文艺节目。唐探峰摄

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开幕式演出了一台精彩 文艺节目。唐探峰摄

图7:前来巫山李花节赏花游客如云。唐探峰摄

前来巫山李花节赏花游客如云。唐探峰摄

图8:中国李乡三峡花海任你神游。唐探峰摄

中国李乡三峡花海任你神游。唐探峰摄

图9: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文艺活动在李花园。唐探峰摄

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文艺活动在李花园。唐探峰摄

图10: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游客乘神女号飞机赏花。唐探峰摄

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游客乘神女号飞机赏花。唐探峰摄

图11: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花海恋云好迎客。唐探峰摄

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花海恋云好迎客。唐探峰摄

图12:长江三峡巫山桃红李白争奇斗艳。唐探峰摄

长江三峡巫山桃红李白争奇斗艳。唐探峰摄

图13: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县长曹邦兴(左1)与上尚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胜(左2)策划研究脆李营销。唐探峰摄

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县长曹邦兴(左1)与上尚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胜(左2)策划研究脆李营销。唐探峰摄

图14: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县领导同志研究农旅融合抓好脆李产业发展。唐探峰摄

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县领导同志研究农旅融合抓好脆李产业发展。唐探峰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