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甘肃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

2021-03-22 20:2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甘肃平凉3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广魁 柳晓飞)近日,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国家旅游地理甘肃平凉3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广魁 柳晓飞)近日,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指战员切身感悟共产党百年发展变革和那段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光辉历程,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砥砺奋进中汲取前进力量。

平凉市博物馆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凉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为市级综合性博物馆、国家二级馆,现有馆藏文物11565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842件,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准化地市级博物馆,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泾河激浪”红军雕像面前,全体指战员详细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发展史,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甘宁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指战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每名指战员都被深深震撼,思想上和精神上都得到了深刻洗礼,更加坚定指战员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结束后,全体指战员在党旗面前,右拳紧握,庄严宣誓。指战员们重温初心、重悟信念,他们坚定如炬的眼神、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在博物馆大厅内激昂回荡,无不见证着他们的入党初心,见证着他们对应急救援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革命战争年代,没有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和牺牲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安逸的生活,我要把这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传承革命精神,练就过硬救援本领,努力为应急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该支队崆峒大队二中队党员米家港在日记中这样写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将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学党史、知党史、铭党史中忠实践行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光荣使命,以优秀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

甘肃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9

甘肃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1

甘肃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走进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