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贵州省黎平县举办红茶加工技能培训(图)

2021-05-25 19:5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5月25日讯(通讯员 欧正霞 姚进忠)5月19日,黎平县“众心向党,自强自立”红茶加工技术专题培训在中国侗乡茶城拉开帷幕。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黎平5月25日讯(通讯员 欧正霞 姚进忠)5月19日,黎平县“众心向党,自强自立”红茶加工技术专题培训在中国侗乡茶城拉开帷幕。此次培训由黎平县科协、中旅集团主办牵头,黎平茶协暨技能培训工作站承办,州科技服务中心选派“茶博士”执教,来自全县的30家茶企30名茶加工技术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限为7天。

黎平县茶叶协会会长,茗侗天下董事长王邵礼主持开班仪式,县科协、县总工会、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提要求,黎平县退休干部,高级农艺师,工程师廖承,主讲老师潘科,学员代表德蒿生态农场负责人王美华在会上作教学表态发言。

据了解,这是黎平县茶叶协会2021年承办的一次高规格的科技培训。培训中,茶界博士潘科、专家廖承两位老师将为学员们授课,专业化、系统化地给大家讲解红茶加工理论知识与技术要领,学员们通过考试结业,将所学知识成果转化为“众心向党,自强自立”科技成果。培训学员将用系统权威的红茶加工技术提升企业茶叶下树加工水平,提升经济效益,带动更多的百姓增收致富。

黎平是中国名茶之乡、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最美茶乡、全国茶叶百强县,全县有投产茶园22.6万亩,总产值11.9亿元。随着春季雀舌、白茶、黄金芽茶等名优茶生产结束,夏茶将进入丰产期,此次专业培训,旨在提高茶青下树率,提高红茶加工技术水平,增加干茶总产量的附加值。

今年来,黎平县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缺乏红茶加工技能人才的难点痛点上下实功,为群众解决发展难题大开方便之门。多年来,全县300多家茶企“众心向党,自强自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创业带富,用聪明才智奋力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为全面小康精准扶贫建功立业,为产业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014902eab1032c5f0deb1846d96017d

贵州省黎平县举办红茶加工技能培训。

e3f76986c38f2e93443223bc6748357

贵州省黎平县举办红茶加工技能培训。

fd23040d6031a2fc08492061ffc96c2

贵州省黎平县举办红茶加工技能培训。

edd4bd182b9d7ce286f14157ab2e4e0

贵州省黎平县举办红茶加工技能培训。

57dc048551a424afbd2dd018e8c56c7

贵州省黎平县举办红茶加工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