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广西梧州:京南镇的别样新颜(图)

2021-06-10 20:3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广西梧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廖伟)夏日的广西梧州市苍梧县京南镇碧水悠悠,鸟语花香。

国家旅游地理广西梧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廖伟)夏日的广西梧州市苍梧县京南镇碧水悠悠,鸟语花香。

周末,京南镇的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200余人拿上锄头、扫帚、簸箕,推着小推车,分片分组进入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死角整治清理。

京南镇党委书记陈胤宇与镇长玉伟国正在清理一条排水沟,用火钳一点一点夹出日常清扫不到的垃圾,撸起袖子带领群众提升京南风貌。

古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廖少强背着除草机清除道路边的杂草,群众忙着清运垃圾,在古榄村生态休闲垂钓基地补种花草。

“古榄村生态休闲垂钓基地,按照3星级农业旅游区的标准进行规划,随着参观交流、游客等增多,我们组织村党员干部分片清理,确保环境整洁。”陈胤宇说,持续开展的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使京南镇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越来越高,让居住环境整洁美观的意识越来越强。

在乡村振兴中,京南镇把生态旅游、绿色产业作为核心要素,拆除改造不规范不协调建筑,集中对道路、下水道、公共设施等进行升级改造,深入开展全域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城郊沿江艳丽小镇。

“现在,京南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已深入人心,大家都在鼓足劲,比哪村的募捐动工快、哪组的改造特色多、哪家的庭院花草多。”陈胤宇说。目前,各村(社区)通过开好户主会,党员群众携手“5+2、白+黑”投身风貌提升主现场,同步开展“三清三拆”和“三微”建设工作,建设“微菜园、微果园、微花园”,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新家园。

据了解,古榄村充分利用本村的地理位置特点和桂江水景资源。以“党支部+公司+旅游”模式发展乡村旅游,以党组织为核心,牵头本村致富能人、乡贤等成立桂江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打造囊括垂钓湾平台、烧烤场、亲水‘渔’乐、婚纱摄影、影视文化等为一体的桂东地区独一无二江滨休闲场所。

碧水悠悠,鸟语花香,纯朴的乡民,让外嫁女李阿姨感叹,“一天一个样,在京南也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

傍晚,廖少强和村民还在桂江边打捞落叶,给补种的花草浇水。“日子要好,环境要美。”廖少强说,京南镇正在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城郊沿江艳丽小镇,群众人人振奋、个个参与,植树种花,美化环境,把京南镇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

航拍古榄村新貌(廖伟 摄)

航拍古榄村新貌。廖伟 摄

村民赶圩归来(廖伟 摄)

村民赶圩归来。廖伟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