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重庆巫山:云城如仙境(图)

2021-07-11 10:2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7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生态旅游名县重庆市巫山县城,生态优美多彩化。特别是一年四季云雾缭绕,变幻无穷,千姿百态,醉迷游客、市民。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7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生态旅游名县重庆市巫山县城,生态优美多彩化。特别是一年四季云雾缭绕,变幻无穷,千姿百态,醉迷游客、市民。日前,中国山水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出现了云海奇观。

位于三峡腹心、巫峡与大宁河交汇处、大宁湖西岸的巫山县城,三面环水一面依山。时而在云海中飘摇;时而云蒸雾罩;时而云雾缭绕;时而隐隐约约;时而羞不与见,神秘莫测。

“蜀东壮县”巫山旧县城随着宏伟的、世界瞩目的三峡工程建设成库,已沉入“湖海大泽”。在三峡百万移民千建大动态中,巫山抢抓黄金机遇,科学规划,高风范、高质量建成了豪华新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针,不断绿化、美化、靓化、香化,被 誉为“中国最美城市”。

在城区和城周建成了十个美丽的生态公园,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不但四季云雾缭绕,而且几乎天天生彩云,特别还常有朝霞、晚霞和彩虹出现,让城市更加多姿多彩,风光无限美,堪称三峡一颗“璀璨明珠”。如今巫山县城呈现“江湖碧水、周围青山、花卉绽放、红叶彩霞、四季云雨”的宜居仙境,游客醉美景,市民享福祉。

图1:白龙恋城成丽景。唐探峰摄于巫山城北。

白龙恋城成丽景。唐探峰 摄

图2:云雨中山水县城。唐探峰摄于乡村旅游景区望天坪。

云雨中山水县城。唐探峰 摄

图3:云腾山水之城。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

云腾山水之城。唐探峰 摄

图4:花中县城画舫行。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

花中县城画舫行。唐探峰 摄

图5:县城晚霞满天。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

县城晚霞满天。唐探峰 摄

图6:山水县城晨䂀。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

山水县城晨䂀。唐探峰 摄

图7:县城大厦耸彩。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大宁湖。

县城大厦耸彩。唐探峰 摄

图8:县城平湖唱晚。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大宁湖。

县城平湖唱晚。唐探峰 摄

图9:双虹恋在建新区。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在建新区。

双虹恋在建新区。唐探峰 摄

图10:县城夜景灿烂。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

县城夜景灿烂。唐探峰 摄

图11:县城披彩霞。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

县城披彩霞。唐探峰 摄

图12:县城平湖东韵。唐探峰摄于巫山县城文峰景区。

县城平湖东韵。唐探峰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