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粤黔协作助推乡村振兴

2021-07-22 20:4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7月22日讯(通讯员 卢万强 姚进忠)7月17日,粤黔协作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召开。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贵阳7月22日讯(通讯员 卢万强 姚进忠)7月17日,粤黔协作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召开,会上举行粤桂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贵州分部成立暨“一县一园”签约仪式。黎平县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代表黎平县与粤桂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签订了“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粤黔协作之势 蓄好黎平发展之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年。奠定乡村振兴的基础,依然要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发展。黎平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力打造黔东南州南部片区中心城市,全力创建绿色轻工产业聚集区、现代山地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区、独具文化特色的区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用好东西部协作的契机,以此次东西部协作战略合作为基础,按照“一县一园”的目标要求,突出产业合作(探索现代数字农业产业园共建模式和合作机制、开展黎平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共建、深化招商引资平台共建、突出乡村人才振兴)、突出电商共建、突出结对协作关系;充分发挥本地优势资源,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黎平乡村振兴。在国家东西部协作机制基础之上,调整优化结对帮扶方式,进一步加强与佛山市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在产业投资、园区建设、人才培养、政企平台建设、劳务输出以及其他行业协作;注重发挥市场作用,推进产业梯度转移,落实新阶段粤黔东西部协作任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加快推进我县乡村全面振兴全面蓄力,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