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县莲峰镇栗园社区八一前夕慰问退伍老兵

2021-08-02 19:2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8月2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7月31日,在庆祝八一建军节94周年前夕,福建省连城县莲峰镇栗园社区党委书记、莲峰镇副镇长等领导,重点走访慰问社区部分退伍老兵代表。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8月2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7月31日,在庆祝八一建军节94周年前夕,福建省连城县莲峰镇栗园社区党委书记、莲峰镇副镇长等领导,重点走访慰问社区部分退伍老兵代表。送去党和政府对退伍老兵的关怀、关心、关爱。向老兵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福建省连城县是原中央苏区县,有跟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求解放,为共和国人民求和平与幸福的奉献精神,有长期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仅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不足11万人的连城,就有10300人参加红军游击队,而有名有姓的烈士才1538名。为了共和国的今天,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有多少初心矢志献身,有多少英烈鲜血迸射。1934年9月的松毛岭战役,中国工农红军以3万之躯阻击国民党军7万之众的进攻,牺牲一万余人。1934年9月23日至30日,战斗进入白热化,仅9月24日,红军紧急从连城、上杭、长汀等地再抽调2000余名地方武装投入战斗,而这些战士,基本成为无名英雄。现在的连城县松毛岭战役遗址红军无名烈士墓内,安葬有3000余具英魂,其他数千名遗骸则永远留在松毛岭的山山水水。

据了解,莲峰镇栗园社区9188个常住人口中,有退伍老兵108人。当日,莲峰镇副镇长杨新荣、栗园社区党委书记黄宝珍等社区工作人员,对受访退伍老兵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资料、毛巾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近几年来,栗园社区党委非常关注退役老兵的生活状况,积极想办法帮助退役老兵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专门建立“退役军人之家”,宣传弘扬退役老兵中的优秀事迹,携手促进社区文明、社会和谐。7月31日走访慰问期间,与退役老兵代表拉家常,了解退伍老兵的生活困难与身体健康情况,征询对社区文明建设、平安建设、小朋友上幼儿园上小学、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措施与注射疫苗、老人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等社情民意。向退役老兵们反馈居民的诉求与建议。退役老兵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讲大局、讲稳定,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支持栗园社区“两委”的工作,为社区振兴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