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重庆巫山:龙骨坡红枫似火醉游客(图)

2021-10-31 11:4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0月31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生态旅游名县重庆市巫山县庙宇镇神秘震惊的“龙骨坡”前大片外国红枫。

国家旅游地理重庆巫山10月31日讯(通讯员 唐探峰)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生态旅游名县重庆市巫山县庙宇镇神秘震惊的“龙骨坡”前大片外国红枫,日前呈现如火如荼的火红景象,成为挡不住的诱惑,吸引络泽不绝的游人、市民前来旅游、休闲、观赏、拍照,成为“神女恋城·红叶巫山”金秋乡村旅游的靓丽景点。

巫山红叶品种有200多个,除了大面积的黄栌红叶、乌桕红叶,红枫之类已成为“时尚风彩”。不知何时,外国红枫来到神女之乡“安家落户”,并列入“红叶名册”。如今,在巫山各旅游路、景观路、观景路甚至乡村旅游路两旁都有排列整齐的枫树展示火红的风姿迎客。

近几年,巫山县在建设旅游景区和发展乡村旅游之时,实施“农旅融合”建设休闲观景农业。庙宇镇在新城村小河两旁栽培了大片外国红枫,已有四五米高,枝繁叶茂。农水部门在此实施农田综合治理,“田水路林”配套成龙,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骨坡”前的龙坪村开始根治小河流,在河两边建筑如“铜墙铁壁”的河堤数公里,牢牢地锁住了过去横冲直闯的野马——洪水;并在河流两侧高堤上建成步行观景路和护栏,还在河上架起数座小桥和修建了文体活动的“袖珍”广场,供游人、市民休闲。每到红枫呈现火红的金秋,这里成了游客观光、市民休闲的好去处,流恋忘返。

笔者在庙宇镇白庙村家庭农场老板张光平、陈莉萍夫妇的引领下来到乡村旅游景点红枫林佳境。在陈莉萍老师的陪同介绍下,沿河流两侧,观赏和拍摄了红枫林罕见的美景,以飨读者朋友。

图1:震惊世界的东亚人类祖先“巫山人”惊世之地“龙骨坡”红枫乡村旅游景点一隅。唐探峰

震惊世界的东亚人类祖先“巫山人”惊世之地“龙骨坡”红枫乡村旅游景点一隅。唐探峰 摄

图2:红枫类品种之多,有的红似火,有的黄如金。唐探峰

红枫类品种之多,有的红似火,有的黄如金。唐探峰 摄

图3:红枫高达四五米红似火,成为乡村旅游的好景观。唐探峰

红枫高达四五米红似火,成为乡村旅游的好景观。唐探峰 摄

图4:白庙村家庭农场老板张光平、陈莉萍夫妇在红枫林观景拍照。唐探峰

白庙村家庭农场老板张光平、陈莉萍夫妇在红枫林观景拍照。唐探峰 摄

图5:实施农田综合治理后的“河田路林”成了乡村旅游休闲景点。唐探峰

实施农田综合治理后的“河田路林”成了乡村旅游休闲景点。唐探峰 摄

图6:小河沟也改造如新,两旁栽培了红枫林。唐探峰

小河沟也改造如新,两旁栽培了红枫林。唐探峰 摄

图7:小河左岸的红枫还处在青红相间的时段。唐探峰

小河左岸的红枫还处在青红相间的时段。唐探峰 摄

图8:游客市民正在红枫林游玩观景。唐探峰

游客市民正在红枫林游玩观景。唐探峰 摄

图9:游客村民正在红枫林赏景拍照。唐探峰

游客村民正在红枫林赏景拍照。唐探峰 摄

图10:前往乡村旅游景点红枫林的游客市民络绎不绝。唐探峰

前往乡村旅游景点红枫林的游客市民络绎不绝。唐探峰 摄

图11:在红枫林亲子游的市民村民多幸福快乐啊。唐探峰

在红枫林亲子游的市民村民多幸福快乐啊。唐探峰 摄

图12:金秋的红枫林成为游客市民村民旅游休闲的佳境。唐探峰

金秋的红枫林成为游客市民村民旅游休闲的佳境。唐探峰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