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福建连城北团镇:初心为民滨河美 乡村振兴有福“见”(图)

2022-01-29 20:5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2022年1月29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瑛 邹凤)1月28日,腊月廿六。

国家旅游地理福建龙岩2022年1月29日讯(通讯员 邹善水 谢瑛 邹凤)1月28日,腊月廿六。驱车来到“水流闽江之源”的福建省连城县北团镇,看到北团大溪河床通过疏浚工程治理后,令河水顺畅地往下游河道流淌。山下村南焕然一新的滨河大道与竣工的护堤,成为乡村振兴的福“见”靓丽美景。

“记得5年前这里还是荊刺丛生的乱草滩,如今却象深圳市当年新开发的滨河大道”。深圳返乡探亲的上江村乡贤江先生为之啧啧点赞。

现场看到,山下村南部平坦宽阔的柏油路、秀美的滨河公园、仿古凉亭、沿河观景休闲步道、绿化草地......。在滨河大道景观区,一块兀突的卧石上,毛体“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诗句倍感亲切。休闲凉亭内,游人在观景后小憩聊天。滨河大道上,小车穿梭往来。步入山下村,只见昔日拥堵、杂乱差的老街,从滨河路口至镇卫生院、北团桥头至山下村委楼两段总长500多米的道路,全铺好沥青路面。看到北团集镇的新面貌,乡贤江先生说,“初心为民滨河美,乡村振兴有福'见'”。

北团镇党委书记温水兴谦逊地介绍说,近几年,镇党委、政府坚持实施“群众有呼声,造福于人民。从实际出发,求生态振兴”的近期与远景规划。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已投入500余万元开通滨河路,建设好0.6043公里、双向行车道2x5.75米新道路,完成沥青路面铺没、绿化及停车场等建设。另投入近30万元建成滨河公园绿化地花草树木与2座休闲凉亭景点,实施滨河小区提升工程。同时,新建总长1330.2米北团新桥至老桥(渡头桥)的左、右岸复合式护堤“闽江上游龙岩--连城段防洪工程北团堤段”的河堤与河堤基础水泥浇灌作业。这些项目,惠及山下、溪尾、孙台、上江等4个建制村2840余户8430多人口,以及近240户商贸店企等集镇中心区的村容整洁、文化教育与人才培养、集市商贸、农村产业与现代农业、水利防汛、交通安全、生态环境、休闲旅游、人居环境开发等九大乡村振兴内容。

“老家北团四面青山环绕,中间洁九曲河道,土地平坦肥沃,田园鱼鸭欢笑。真是个好地方”。乡贤江先生饶有兴趣地边闲游、边观景、边点赞说。昔白乱草滩,如今新景观。山下在变美,北团真漂亮!

ZSS22012801A

福“见”北团滨河美。伍小荣摄

ZSS22012801B

仿古凉亭享“福乐”。邹善水摄

ZSS22012801C

滨河美景扮伴大道。邹善水摄

ZSS22012801D

北团山下美景如画。钱永赟摄

ZSS22012801E

水净岸缘北团河美。邹善水摄

ZSS22012801F

滨河大桥霞光美景。伍小荣摄

ZSS22012801H

滨河景点红色文化。邹善水摄

ZSS22012801I

田园风光生态画卷。钱永赟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