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龙南:围屋里的香火龙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图)

2022-02-20 13:4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龙南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念海)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四),江西龙南市里仁镇正桂景区举办了一场独特的香火龙游围屋闹元宵民俗活动。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龙南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念海)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四),江西龙南市里仁镇正桂景区举办了一场独特的香火龙游围屋闹元宵民俗活动。

“香火龙”,是江西赣南客家人的一项特独的民俗文化活动。舞香火龙的制作材料以稻草、棕叶、楠竹、向日葵杆、特制的龙香为主,其制作材料简单、制作工艺精巧、工艺流程复杂、造型威武、气势恢宏,展演程序清晰、香火明丽、气氛热烈、场景壮观、群众参与性强。

舞香火龙闹元宵的习俗在江西龙南市栗园围已传承了数百年。用稻草捆扎长6米多的香火龙,不像其他地方一节节断开,舞龙队伍一般在15个人以内,在夜幕中腾挪跳跃,蜿蜒而动,精彩夺目。

为振兴乡村、助力全域旅游发展,龙南市栗园围景区,正积极传承独具特色的客家民俗文化,越来越多地吸引着游人的目光。

急速盘旋,仿佛生龙在天的灵性

急速盘旋,仿佛生龙在天的灵性。

舞香火龙的队伍向栗园围进发

舞香火龙的队伍向栗园围进发。

香火龙地围屋外的古榕树下巡游

香火龙地围屋外的古榕树下巡游。

香火龙腾挪跳跃舞动灵活

香火龙腾挪跳跃舞动灵活。

香火龙在烟花绽放下更加妩媚动感

香火龙在烟花绽放下更加妩媚动感。

香火龙在夜色的乡村如此绚丽

香火龙在夜色的乡村如此绚丽。

在舞台上向游客展示香火龙民俗的精彩

在舞台上向游客展示香火龙民俗的精彩。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