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婺源:板凳龙灯“闹”春耕(图)

2022-03-07 20:2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将上饶3月7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 林晨)3月4日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又称春耕节、春龙节等。在江西婺源梦里老家景区,人们舞板龙灯“闹”春耕,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国家旅游地理将上饶3月7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 林晨)3月4日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又称春耕节、春龙节等。在江西婺源梦里老家景区,人们舞板龙灯“闹”春耕,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伴随着锣鼓和唢呐声,一条过百米的“巨龙”浩浩荡荡开始游街,龙珠引路,龙尾压阵,时而蜿蜒,时而奔腾,场面气势恢弘、蔚为壮观。最精彩的时候要数盘龙了,随着灯手跑动,龙头追逐龙尾,巨龙盘旋腾飞,场面异常壮观,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打卡、拍照。

据了解,板龙灯由板凳和花灯组成,所以也叫“板凳龙”,花灯上贴有花草、树木等剪纸图案,中间则配上十二生肖图案。

3T5A0759

舞板龙灯“闹”春耕。

3T5A0798

舞板龙灯“闹”春耕。

3T5A0805

舞板龙灯“闹”春耕。

3T5A0844

舞板龙灯“闹”春耕。

3T5A0857

舞板龙灯“闹”春耕。

3T5A0942

舞板龙灯“闹”春耕。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