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湖南芷江禾梨坳开展植树活动 启动“古冲柑橘文化科普园”建设(图)

2022-03-10 21:1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湖南怀化3月10日讯(通讯员 杨青华)3月10日,笔者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获悉,在植树节前夕,在禾梨坳乡古冲村的一片山坡上。

国家旅游地理湖南怀化3月10日讯(通讯员 杨青华)3月10日,笔者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获悉,在植树节前夕,在禾梨坳乡古冲村的一片山坡上,该乡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与几位村民在种植新的柑橘品种树苗,虽很忙碌,但他们脸上都充满着笑容,因为这标志着“古冲柑橘文化科普园”正式启动,这将为该村农旅融合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芷江是全国优质柑橘生产基地之一,怀化市“怀橙”冰糖橙的重要产地之一,是长江上中游柑橘最适宜的栽培区之一。此次打造的柑橘文化科普园位于芷江禾梨坳乡古冲村,属于古冲村万亩橘园景区核心区块,占地近30亩。科普园以柑橘文化为主题,以名优新奇老柑橘品种栽培为载体;以乡、雅、趣为主题特色;按照“一轴三片多节点”空间布局,形成涵盖山顶眺望、橘园观光、亲子休闲、运动康养的产业布局;致力打造成为集柑橘文化、旅游、科研、科普、技术示范等要素,“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新型合作关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农文旅研农业主题科普园。

目前,园中已引进近20个优良柑橘品种,有果肉橙色,肉质细嫩化渣,汁多味浓的阿思蜜;有果肉极佳,甜橙香气,入口即化的红美人;有桔柚杂交品种,果清甜无酸味,极耐贮藏的黄金贡柚;有富含维生素C,果皮易剥,果实无核,肉质细嫩的金秋砂糖橘;有掉地上可听见“啪”的一声,皮即开裂的耙耙柑;还有冰糖橙、脐橙、甘平、血橙、宫川、椪柑、纽荷尔、南丰蜜桔等品种。园区打造完成后,能够集中展现柑橘品种的多样性,也能弘扬柑橘文化,开展科普教育。柑橘文化科普园尚处于种植苗木阶段,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古冲村发展柑橘文化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中的一个亮点。

微信图片_20220310131039

湖南芷江禾梨坳开展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0131035

湖南芷江禾梨坳开展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0131027

湖南芷江禾梨坳开展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