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江西崇义:冰川遗址映山红如诗如画境(图)

2022-03-31 21:5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赣州3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先花 李珊 邓江华 卢和铭 刘念海)江西省赣州崇义县上堡乡赤水村,有一处亿年冰川遗址,据悉为亿年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古冰臼。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赣州3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先花 李珊 邓江华 卢和铭 刘念海)江西省赣州崇义县上堡乡赤水村,有一处亿年冰川遗址,据悉为亿年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古冰臼。

在这里每到春暖花开时节,沿冰川遗址数公里的溪谷观赏游玩,杜鹃花点缀其间,相映成趣,如诗如画境。当地人把杜鹃花又称为映山红,眼下迎来盛开时节,游亿年冰川遗址赏映山红花开,成为网红打卡地,吸引着当地游客春游最佳选择地。

沿路泉水叮咚汇聚成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巨石里凿出一眼眼石洞,洞壁犹如打磨抛光过一样光滑,大如桶缸,小如饭碗,串串相连成珍珠似的。石洞里藏着形状怪异的小石头,像银碗里装着珍珠宝玉。山谷里的溪水晶莹透剔,涓涓汩汩地一级级地溢缓而下,山雨细润扑面,清新淡雅,踏青游步道,烟雨蒙蒙的雨丝滞留在一簇簇火红的映山红上,鲜艳地点缀着这片春景。

这片古冰川遗址,也是位于著名的上堡梯田景区,生态环境良好,跟当地的华仙峰、赤水梯田群、赤水仙生态茶场一起成为崇义县上堡乡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

据了解,冰川遗址在冰川发生、发展和消亡过程中,直接形成的堆积物和地貌。如由于冰蚀作用产生的“U”形谷、角峰、冰斗等。由于冰积作用形成的侧碛、底碛丘和终碛等。还有冰水沉积和冰水沉积地貌等都属冰川遗址。对冰川遗址的研究和鉴定,可以了解古冰川活动情况和古气候变化规律。

被映山红吸引的摄影师在冰川遗址上游拍摄

被映山红吸引的摄影师在冰川遗址上游拍摄。

冰川遗址春色满园

冰川遗址春色满园。

冰川遗址的上游景点春色如诗如画

冰川遗址的上游景点春色如诗如画。

冰川遗址游步道上映山红落英缤纷时,

冰川遗址游步道上映山红落英缤纷时。

航拍亿年冰川遗址一角

航拍亿年冰川遗址一角。

火红的映山红,点缀冰川山谷涧

火红的映山红,点缀冰川山谷涧。

绿树成荫的游步道可观冰川遗址

绿树成荫的游步道可观冰川遗址。

曲径通幽的冰川遗址小道·

曲径通幽的冰川遗址小道。

溪水淙淙映山红相伴

溪水淙淙映山红相伴。

映山红如蝶舞轻盈落卧石上

映山红如蝶舞轻盈落卧石上。

映山红与溪水相映成趣,如画

映山红与溪水相映成趣,如画。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