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理荟萃

广西梧州:诗话宜居乡村(图)

2022-04-29 20:4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广西梧州4月29日讯(通讯员 苏爱清 陈凡 徐慧敏)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文艺工作者以丰富多样的文艺形式描绘美好生活蓝图。

国家旅游地理广西梧州4月29日讯(通讯员 苏爱清 陈凡 徐慧敏)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文艺工作者以丰富多样的文艺形式描绘美好生活蓝图,助力梧州市乡村振兴和诗词曲示范市的创建。4月29日,由广西梧州市建设诗词曲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梧州市文广体旅局、梧州市文联、梧州日报社、长洲区委宣传部主办,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梧州市翱翔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诗话宜居乡村书写时代新篇——梧州市文艺助力创建诗词曲示范市活动”在该市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举行。

活动现场有:该市大塘小学生以下俚歌方式演唱诗歌《石灰吟》、朗诵诗歌《七律·长征》;下俚歌传承人郭慈珍和她的外孙用下俚歌演唱《我和祖国在一起》;下俚歌表演唱《绣球抛给撑船郎》、琵琶伴奏《三峡》、粤曲对唱《彩云追月》、民歌《三月三九月九》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讲好梧州故事,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下俚文化,以文艺助力创建诗词曲示范市,推动梧州市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

随后,梧州市书画家为村民即席挥毫,现场创作的精品书画为泗洲村民送上诚挚祝福。

据悉,广西梧州市长洲区泗洲村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民风淳朴,2021年被认定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泗洲岛上传唱的下俚歌,于2014年入选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梧州市书画家为村民即席挥毫。(陈凡摄)

梧州市书画家为村民即席挥毫。(陈凡摄)

梧州市书画家为村民即席挥毫。(苏爱清)

梧州市书画家为村民即席挥毫。(苏爱清)

下俚歌表演唱(陈凡)

下俚歌表演唱(陈凡)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